縱容孩子的兩個後果你料到了嗎?(圖)

發表:2018-03-24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樣縱容孩子會產生什麼後果呢?
這樣縱容孩子會產生什麼後果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的家庭很溺愛孩子,孩子要什麼要做什麼,不管是好是壞,家長都不會去制止,有些甚至在孩子做不對的事情的時候反而幫著孩子一起做。這樣縱容孩子會產生哪些後果呢?

縱容孩子的後果

1、孩子容易以自我為中心

當父母對自己的孩子過分溺愛時,他們都同意自己的孩子的任何想法,回應他們的孩子的各種要求。而這樣做的結果是孩子們並不感到羞愧和自豪,孩子很容易以自我為中心。由於父母無限的支持,孩子們認為他們是對的。當孩子去幼兒園時,他喜歡吃什麼,他喜歡在幼兒園玩什麼,他下意識地認為他想要。但是,當老師或其他孩子有相反的意見時,孩子是不可接受的,因此與其他人產生矛盾。

2、自我克制能力差

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孩子往往不會珍惜。如果父母對孩子太民主,孩子就會覺得所有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當有一天出現與他們意願相反的意見時,他們會失去自我克制能力。家長太民主,見到孩子哭鬧或者提出買一樣東西時,他們覺得要順從孩子意願就買給孩子了。這樣會導致孩子不懂節約,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想買,不懂得節制。太民主的家長,容易讓孩子變得貪得無厭

絕不能縱容孩子的幾件事

1、打斷談話

你的孩子可能渴望告訴你一些事情或問你一些問題,但縱容他打斷你的談話,這樣並不會教會他為別人考慮。當你忙的時候,他也不會學會如何自己打發時間。其結果是他認為他有權力吸引別人的注意力,也無法忍受任何挫折感。

在你下次打電話或與朋友交談時,要告訴孩子安靜下來,不要打擾你。安排一些活動,或讓他玩一個他通常不會玩的玩具。如果你在說話,他正在糾纏你,你可以指著椅子,讓他靜靜地坐在那裡,耐心地等你說話。然後告訴他,干涉他人不會得到他想要的。

2、假裝聽不見你說話

整理玩具,自己拿水喝,當你提醒孩子做一些他不喜歡的事時,一次、兩次、三次甚至四次,他仍然跟沒有聽到的樣子的時候你就不能忽視它,因為這樣下去是會讓孩子慢慢的變得漠視大人的指令。一遍又一遍提醒孩子等於訓練他等待提示,而不需要注意你的第一條指令。如果你允許你的孩子繼續這種行為,你的孩子很可能會變得很傲慢且有很強的控制慾望。

不要在房子另一邊和孩子說話,要走到他面前告訴他該怎麼做。讓他看著你說:「好的,媽媽。」撫摸他的肩膀,叫他的名字。關閉電視將有助於引起他的注意。如果他不聽,告訴他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媽媽們在不應該讓步的地方應該盡量做到不讓步,否則他會繼續他的壞習慣。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