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孩子的两个后果你料到了吗?(图)

发表:2018-03-24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样纵容孩子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这样纵容孩子会产生什么后果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的家庭很溺爱孩子,孩子要什么要做什么,不管是好是坏,家长都不会去制止,有些甚至在孩子做不对的事情的时候反而帮着孩子一起做。这样纵容孩子会产生哪些后果呢?

纵容孩子的后果

1、孩子容易以自我为中心

当父母对自己的孩子过分溺爱时,他们都同意自己的孩子的任何想法,回应他们的孩子的各种要求。而这样做的结果是孩子们并不感到羞愧和自豪,孩子很容易以自我为中心。由于父母无限的支持,孩子们认为他们是对的。当孩子去幼儿园时,他喜欢吃什么,他喜欢在幼儿园玩什么,他下意识地认为他想要。但是,当老师或其他孩子有相反的意见时,孩子是不可接受的,因此与其他人产生矛盾。

2、自我克制能力差

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孩子往往不会珍惜。如果父母对孩子太民主,孩子就会觉得所有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当有一天出现与他们意愿相反的意见时,他们会失去自我克制能力。家长太民主,见到孩子哭闹或者提出买一样东西时,他们觉得要顺从孩子意愿就买给孩子了。这样会导致孩子不懂节约,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买,不懂得节制。太民主的家长,容易让孩子变得贪得无厌

绝不能纵容孩子的几件事

1、打断谈话

你的孩子可能渴望告诉你一些事情或问你一些问题,但纵容他打断你的谈话,这样并不会教会他为别人考虑。当你忙的时候,他也不会学会如何自己打发时间。其结果是他认为他有权力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也无法忍受任何挫折感。

在你下次打电话或与朋友交谈时,要告诉孩子安静下来,不要打扰你。安排一些活动,或让他玩一个他通常不会玩的玩具。如果你在说话,他正在纠缠你,你可以指着椅子,让他静静地坐在那里,耐心地等你说话。然后告诉他,干涉他人不会得到他想要的。

2、假装听不见你说话

整理玩具,自己拿水喝,当你提醒孩子做一些他不喜欢的事时,一次、两次、三次甚至四次,他仍然跟没有听到的样子的时候你就不能忽视它,因为这样下去是会让孩子慢慢的变得漠视大人的指令。一遍又一遍提醒孩子等于训练他等待提示,而不需要注意你的第一条指令。如果你允许你的孩子继续这种行为,你的孩子很可能会变得很傲慢且有很强的控制欲望。

不要在房子另一边和孩子说话,要走到他面前告诉他该怎么做。让他看着你说:“好的,妈妈。”抚摸他的肩膀,叫他的名字。关闭电视将有助于引起他的注意。如果他不听,告诉他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妈妈们在不应该让步的地方应该尽量做到不让步,否则他会继续他的坏习惯。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