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貿易部發公告 和美國達成關稅協議

發表:2018-03-28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8日訊】據韓國貿易部26日發布的公告,美韓雙方同意對6年前簽署的雙邊貿易協定進行調整,美國在獲得優勢條件的同時,將此前給予韓國的鋼鐵關稅臨時豁免變成永久豁免。

本月初川普(特朗普)簽署關稅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3月23日生效。歐盟、澳大利亞、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韓國和巴西獲得臨時豁免,有效期至5月1日。

韓國貿易部公告顯示,雖然韓國獲得豁免,但是要受到美國進口配額限制,每年最多向美國出口270萬噸鋼鐵,是2015-2017年韓國年均對美鋼鐵出口量的70%。韓國貿易部表示,美國僅佔韓國鋼鐵出口的11%,因此這一配額不太可能傷到韓國鋼鐵行業。

除此之外,按照調整後的貿易協定,韓國從美國進口的符合美國安全標準的汽車配額也增加一倍,每家美國車企一年最多向韓國出口汽車的數量由2.5萬輛增加到5萬輛。另外,原本將於2021年到期的美國對韓國皮卡(Pickup Truck)徵收的25%的關稅,也將延長20年至2041年。

在26日韓國貿易部公告發布之前,美國財長姆努欽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美韓雙方會很快簽署調整後的協定,其中將約定韓國減少對美國的鋼鐵出口,這「絕對是雙贏」。

對於韓國和美國的協議,此前媒體報導已經提到不少線索。《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稱,川普政府可能會對進入美國的金屬總量實行配額制度,以防止過多的外國金屬湧入美國。川普的高級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證實,白宮將實行配額制。

納瓦羅表示,每一個美國將與之進行關稅豁免談判的國家都將面臨進口配額制度,以保護美國的鋼鐵和鋁產業。所有國家都必須有配額。否則,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為所欲為地變成其他國家的中轉站。

這一切背後也愈發印證外界觀點,川普表面在打全球貿易戰,實際上是目標是違背貿易規則的中共政府。

此前有分析認為,在「美國優先」的戰略思想下,川普有足夠的動機尋求全球貿易中的主導權。這次加征鋼鐵和鋁的關稅,一則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關稅,這是因為川普希望與這兩國簽署北美自由貿易新協議(NAFTA),二則容許美國盟友洽商修訂關稅措施,向盟友釋放再次結盟信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