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也有風險?加州法官裁定咖啡售賣須貼致癌警示標籤(圖)

發表:2018-03-31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也有風險?加州法官裁定咖啡售賣須貼致癌警示標籤
喝咖啡有可能會讓人們接觸到致癌物丙烯酰胺(Acrylamide)。(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咖啡也有緻癌風險?洛杉磯一名法官裁定,加州的咖啡公司必須在售賣的咖啡產品上加貼致癌警告標籤。

《福克斯新聞》(Fox News)3月29日報導,加州高級法院法官柏裡(Elihu Berle)週三(3月28日)在一項提議的裁決中說,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未能證明,咖啡在烘焙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化學物質,對消費者的健康不足以構成威脅。

咖啡豆被烘烤時,會產生一種叫做丙烯酰胺(Acrylamide)的化學物質。丙烯酰胺是一種致癌物質,和酒精飲料等一起被加州列入認為可能導致癌症的化學物質清單中。

2010年,非營利組織有毒物質教研理事會(Council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on Toxics,CERT)根據該州法律對包括星巴克、麥當勞在內的90餘家咖啡烘焙商及零售商提起訴訟,指控這些公司沒有為消費者「提供清晰合理的警告」,即喝咖啡有可能會讓人們接觸到致癌物丙烯酰胺。

根據《1986年飲用水安全和有毒物質強制執行法》,企業必須告知顧客是否存在可能影響其健康的物質。該法案也被稱為《加州65號提案》,適用於所有「零售、郵購和網路銷售產品,即使是銷售到加州之外的產品」。

CERT認為,加州法律已明確將丙烯酰胺列為致癌物質,咖啡業者必須遵守65號提案,給他們的產品貼上致癌警示標籤,告知所有喝咖啡的消費者可能存在的健康風險。

咖啡工業在回應此事時聲稱,咖啡在烘焙過程中產生的這種化學物質是無害的,應該不受該條法律的約束。因為它是咖啡在烘焙過程中豆子變得更可口而自然產生的物質,對人體並不構成健康威脅。

國家咖啡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威廉.默裡(William Murray)表示,咖啡一次又一次地被證明是一種健康的飲料。這起訴訟是對65號提案的嘲弄,除了使消費者產生心理恐懼,「對改善公眾健康毫無幫助」。

這起訴訟如今已經進入第八個年頭。在該案第一階段的審理中,高等法院法官柏裡裁決,被告未能證明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對消費者的健康風險微不足道。

週四(3月29日)進行的第二階段審理後,柏裡法官再次裁決,咖啡公司未能提供有效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咖啡是沒有健康風險的飲料。

按照法律程序,咖啡公司在4月10日之前可對這項裁決提出異議,但目前星巴克、唐恩都樂甜甜圈(Dunkin'Donuts)等公司暫時未作出回應。

加州作出的司法判決可以被推翻,但一般被推翻的可能性很小。美聯社報導說,咖啡公司可針對法院這項判決進行上訴,但上訴成功的機會渺茫。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稱,在接下來的第三階段審理中,咖啡公司可能將會面臨巨額罰金。罰款額或高達4,000萬美元,不過如此天文數字似乎不太可能實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