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也有风险?加州法官裁定咖啡售卖須贴致癌警示标签(图)

发表:2018-03-31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也有风险?加州法官裁定咖啡售卖須贴致癌警示标签
喝咖啡有可能会让人们接触到致癌物丙烯酰胺(Acrylamide)。(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咖啡也有致癌风险?洛杉矶一名法官裁定,加州的咖啡公司必须在售卖的咖啡产品上加贴致癌警告标签。

《福克斯新闻》(Fox News)3月29日报导,加州高级法院法官柏里(Elihu Berle)周三(3月28日)在一项提议的裁决中说,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未能证明,咖啡在烘焙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化学物质,对消费者的健康不足以构成威胁。

咖啡豆被烘烤时,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酰胺(Acrylamide)的化学物质。丙烯酰胺是一种致癌物质,和酒精饮料等一起被加州列入认为可能导致癌症的化学物质清单中。

2010年,非营利组织有毒物质教研理事会(Council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on Toxics,CERT)根据该州法律对包括星巴克、麦当劳在内的90余家咖啡烘焙商及零售商提起诉讼,指控这些公司没有为消费者“提供清晰合理的警告”,即喝咖啡有可能会让人们接触到致癌物丙烯酰胺。

根据《1986年饮用水安全和有毒物质强制执行法》,企业必须告知顾客是否存在可能影响其健康的物质。该法案也被称为《加州65号提案》,适用于所有“零售、邮购和网络销售产品,即使是销售到加州之外的产品”。

CERT认为,加州法律已明确将丙烯酰胺列为致癌物质,咖啡业者必须遵守65号提案,给他们的产品贴上致癌警示标签,告知所有喝咖啡的消费者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

咖啡工业在回应此事时声称,咖啡在烘焙过程中产生的这种化学物质是无害的,应该不受该条法律的约束。因为它是咖啡在烘焙过程中豆子变得更可口而自然产生的物质,对人体并不构成健康威胁。

国家咖啡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默里(William Murray)表示,咖啡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一种健康的饮料。这起诉讼是对65号提案的嘲弄,除了使消费者产生心理恐惧,“对改善公众健康毫无帮助”。

这起诉讼如今已经进入第八个年头。在该案第一阶段的审理中,高等法院法官柏里裁决,被告未能证明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微不足道。

周四(3月29日)进行的第二阶段审理后,柏里法官再次裁决,咖啡公司未能提供有效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咖啡是没有健康风险的饮料。

按照法律程序,咖啡公司在4月10日之前可对这项裁决提出异议,但目前星巴克、唐恩都乐甜甜圈(Dunkin'Donuts)等公司暂时未作出回应。

加州作出的司法判决可以被推翻,但一般被推翻的可能性很小。美联社报导说,咖啡公司可针对法院这项判决进行上诉,但上诉成功的机会渺茫。

《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称,在接下来的第三阶段审理中,咖啡公司可能将会面临巨额罚金。罚款额或高达4,000万美元,不过如此天文数字似乎不太可能实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