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逐外交官關係惡化 白宮:俄報復早在意料之中(圖)

發表:2018-04-01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互逐外交官關係惡化白宮:俄報復早在意料之中
白宮發布聲明說,俄羅斯驅逐美國外交官的舉動,象徵著美俄關係的進一步的惡化。圖為華府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3月31日,被美國驅逐的俄羅斯外交官及其眷屬,開始從駐華盛頓大使館撤離。而俄羅斯聖彼得堡的美國駐俄領事館工作人員,也撤下了美國國旗。

據中央社綜合外媒報導,3月31日下午,被美國驅逐的俄羅斯外交官及其眷屬,開始從駐華盛頓大使館撤離。

下午1時,一輛藍色巴士停在位於山頂的俄羅斯大使館門前,約50名男女和小孩,陸續上車離開,應是前往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據消息,第2輛巴士大概在2小時後,搭載其餘被驅逐的人從大使館離開。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稍早前告訴記者:「被宣布為不受歡迎人物的所有外交官,將於3月31日與家屬一同搭機返國。」

據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報導,安托諾夫說,俄國政府派遣兩架飛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一架將短暫中停紐約,接14個家庭回國。共171人將離開美國。

因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攻擊風波,美國、歐盟(EU)成員、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及其他國家,聯合驅逐超過150名俄國外交官,作為對神經毒劑攻擊事件的回應。

美國驅逐了派駐全美的60名疑似俄國「間諜」的俄外交人員,包括派駐紐約的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並將關閉俄國駐西雅圖領事館。

在美國宣布驅逐數十名俄羅斯外交官的消息後,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Jon Meade Huntsman)認為,俄羅斯必然報復。「他們會進行回應,不管是對等的還是不對等的,我們要等著看看」。

週四(3月29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稱,作為報復,莫斯科也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領事館。

《美國之音》報導說,俄羅斯外交部召見了驅逐俄外交官的國家的大使,向他們遞交抗議書,並通知他們俄羅斯的報復措施。包括德國、荷蘭、烏克蘭、法國、義大利跟波蘭的大使都被召見。

在莫斯科的58名美國外交官和葉卡捷琳堡領事館的兩名官員,被限於4月5日離開俄羅斯。預計受到俄羅斯政府驅逐的其他國家外交人員,也將在相同期限之內離開。

當天,美國對俄羅斯報復性地驅逐美國外交官作出回應,美國國務院認為,俄羅斯報復性地驅逐美國外交官是「沒道理的」,同時表示這是在意料之中。

白宮也於週四當晚發布聲明說:俄羅斯今天驅逐美國外交官的舉動,象徵著美俄關係的進一步的惡化。美國與20幾個盟國及北約本週稍早驅逐未申報的俄羅斯情報官員,是針對在英國領土上發生的俄羅斯攻擊事件,所作出的妥當回應。俄羅斯的回應是在意料之中,美國將會來處理。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國務次卿努爾特(Heather Nauert),對俄羅斯的報復行為持批評態度。努爾特說,「俄羅斯不應該擺出一副受害人的架勢。」 唯一真正的受害人是3月4日在英國城市索爾茲伯裡中毒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