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只剩1人!84歲老奶奶身兼鎮長(組圖)

作者:嫣華 發表:2018-04-01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鎮只剩1人!84歲老奶奶身兼鎮長
小鎮只剩1人!84歲老奶奶身兼鎮長。(視頻截圖)

在中國人的印象中,84歲的老奶奶長什麼樣?大部分是駝著背、拿著拐扙,有的還要家人侍候著;但這個老奶奶跌破了我們的眼鏡,她可真是個超級阿嬤!

居民只有一個人的小鎮

這是位在美國中西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內的一個小鎮,名叫默諾威(Monowi),它是全美規模最小的城鎮,屬於三級行政區。它的面積有52公頃,大約是台北的中正紀念堂的2倍大。但它卻只有一位居民,就是84歲的艾爾希·艾勒(Elsie Eiler)。

小鎮只剩1人!84歲老奶奶身兼鎮長
默諾威(Monowi)是全美規模最小的城鎮位於,美國中西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默諾威建立於1902年,由於弗里蒙特,埃爾克霍恩和密蘇里谷鐵路延伸到那裡。小鎮在同一年設了第一家郵局,一直到1967年因為人口實在太少不敷成本才停止營運。它在1930年代是高峰期,當時的人口大約為150人,它有雜貨店、餐廳、郵局,甚至連監獄都有。

「默諾威」在美洲原住民的話語中代表「花」的意思,但這個以農業為主的鐵路小鎮凋零了,因為無法和自動化生產的大型農場相抗衡,小鎮上的工作機會逐漸變少,年輕人只好離開,到城市裡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

隨著歲月的流逝,留在鎮上的人逐漸老去,一個一個的離世了。在2000年人口普查時,這個小鎮的人口只剩2個人。他們是一對夫婦魯比及艾爾希·艾勒。在2004年丈夫魯比去世後,艾爾希就變成默諾威唯一的居民。

鎮長、店長、館長一人全扛

為了保住小鎮三級行政區的地位,艾爾希要獨立完成所有的文書作業。她每年要繳稅500美元給擔任鎮長的自己,這樣就可以確保鎮上的3盞路燈有電可用、鎮上有水可用。她每年還會制定市政道路計劃,讓州政府可以撥款下來,用來維護道路。

這樣一個人住在空曠曠的小鎮上,艾爾希用什麼來維生呢?

她平時就經營著鎮上唯一一間酒館,這是她和丈夫在1971年時買下的酒館,每天上午9點準時開門,一直營業到最後一位顧客離開時才打佯。一周營業6天,每周一閉館休息。開店時間這麼規律,可以看出店長的用心經營,但問題是這個小鎮只有她一個人,她的客人打那兒來呢?

慕名而來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好奇遊客,因為這是全美國唯一的只有一個人的小鎮,這就是它無可取代的特色,酒館正好用來招待遊客,而鄰近鄉鎮的民眾也很喜歡到這間酒館消遣,甚至住在80哩外的也是她的常客。

小鎮只剩1人!84歲老奶奶身兼鎮長
艾爾希經營的酒館,經常有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光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就這麼一個人住在這裡,艾爾希一點也不會無聊,因為事情太多了;她還不只是鎮長、酒店的店長,又是圖書館館長兼管理員,而且還把它管理得很好。圖書館是為了紀念她的丈夫魯比·艾勒而建立的,這裡有魯比私人收藏的5000本藏書。

小鎮只剩1人!84歲老奶奶身兼鎮長
圖書館是為了紀念她的丈夫魯比·艾勒而建立的,這裡有魯比私人收藏的5000本藏書。(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超級阿嬤:享受活著的每一刻!

艾爾希的子女們都住在別的地方,但她堅持留在小鎮,還說她沒有想過到要到其它地方生活,喜歡住在這裡,因為常常有朋友來看她,每天都過得非常開心。她隨時都可以搬去跟子女那裡住,但那樣她就得重新認識新朋友。

艾爾希說:「我常常被別人問到,如果我死了,那這裡以後要怎麼辦?但那不是我該擔心的事。我相信人要活在當下,不需要太擔心以後的事,我要好好的享受活著的每一刻!」

艾爾希的一個人小鎮,就像童話故事一樣。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