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產婦海水中輕鬆分娩產子後 淡定上岸(視頻)

發表:2018-03-16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生兒
海水中出生的新生兒(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對俄羅斯夫妻日前帶著小女兒到埃及位於紅海旁邊的小鎮達哈布(Dahab)旅遊度假時,刻意安排臨產妻子在當地溫暖的海中作水中分娩(Water Birth)。挺著肚子下海的妻子,不久就在丈夫和一名醫生的幫助下順利產下一子。

當地網友哈迪亞(Hadia Hosny El Said)說,當時她剛好在叔叔位於海灘邊公寓的陽臺,拿著相機隨意地拍攝紅海美景時,無意間目睹了這位準媽媽下水生產的過程。

哈迪亞看到這位俄羅斯大肚妻子,在丈夫和一位白髮老先生(據說是一名醫生)的護衛下,走進水中,在水深到腰部的地方,孕婦妻子開始半躺在水中分娩。醫生在海中為她接生,丈夫則拿著一個橘色塑料盆子站在旁邊等著。

不久嬰兒出生了,白髮醫生將新生嬰兒先交給在旁邊的丈夫,接過丈夫的塑料盆,拉出婦人腹中的胎盤放在塑料盆裡。然後把盛著胎盤的塑料盆再交給那位準爸爸後,由醫生抱著嬰兒,上岸做後續處理。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嬰兒的臍帶還沒有剪斷,那兩名男子一起走回海灘,準爸爸的小女兒站在那裡迎接新生兒。

接下來,生完孩子的那位媽媽冒出海面,看起來就像是剛游完泳的樣子,用雙手甩去臉上的海水,一派輕鬆地走向沙灘,除了腹部有些鬆弛外,根本看不出是一個剛剛分娩完的準媽媽,只見她欣喜地上岸和剛生出來的孩子及家人團聚。

看起來這對俄羅斯夫妻是有計畫地到紅海生產。哈迪亞在臉書上分享這些照片,引髮網友熱議,大多數網友說,水中生育太美妙了,看起來並不費力。

據資料顯示,水中分娩先是在上世紀70年代由歐美國家興起,隨後在全球70多個國家都有產婦在水中分娩的經歷。到如今已有超過15萬例水中分娩的臨床記錄。全球各地的產婦們,有在醫院,生產中心,自己的家中,還有就像文中的俄羅斯婦女一樣,在海洋中分娩的記錄。

據稱,孕婦被溫暖的水包圍全身時,會覺得舒服放鬆,而水的浮力,會減輕孕婦肚子對身體的壓力,使血液循環比較好,對胎兒的氧氣供應也比較好;而臨床證明,孕婦越放鬆,產程進程就越順利。在水中生產的孕婦會發現疼痛大為減輕,這是因為水會刺激皮膚的神經,有阻止疼痛傳導的作用。

在水中生產時,寶寶先接觸到的是溫暖、柔和的環境:「溫暖的水」,因為新生兒在媽媽子宮裡面就是被羊水泡著,剛出生脫離媽媽的子宮時,在水中的寶寶和在媽媽的子宮環境一樣,所以對寶寶的刺激比較少。胎兒在接觸到空氣以前,是不會自己呼吸的,在水裡時氧氣還是由臍帶供應,所以不會出現被水嗆到或淹到的情況。

水中分娩是不同於傳統意義的自然分娩,它是利用水的浮力和適宜的溫度,順產嬰兒的過程,具有產程短、傷痛小的特點。在中國,自2003年3月首例「水中分娩」嬰兒在上海長寧區婦幼保健院誕生以來,已有很多準媽媽通過水中分娩方式順利生產。但據專家稱,東方婦女和西方婦女在生理上和形體上都有所不同:西方孕婦形體較高,骨盆產道出口較為寬裕,所以歐美國家孕婦水中分娩具有天然的優勢。如果東方婦女想要嘗試的話,一定要聽從產科醫生的建議,不能盲目跟從效仿。就目前,水中分娩這種方式在東方產婦中不宜推廣。另外,「水中分娩」除了上述的一些好處外,臨床中對產婦身材恢復快、嬰兒更聰明、產婦疼痛少、傷口小等等,並未有醫學臨床資料證實。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