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韓團感動不已 傳眾多人早遭處死(圖)

發表:2018-04-04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藝術團在平壤演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夫婦至場觀賞,並一同合影。
韓國藝術團在平壤演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夫婦至場觀賞,並一同合影。(圖片來源:朝鮮中央通信社網頁)

【看中國2018年4月3日訊】4月1日,韓國藝術團在平壤舉行第一場演出。韓媒報導,觀看演出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滿懷欣喜,感動不已」,並希望此次表演能成為展示統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機會。可是在此之前,卻嚴禁該國人民觀看韓劇,甚至已經有數千朝鮮人民因看韓劇而遭處決、坐牢或巨額罰款等處罰。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以「春來到」為主題的韓國藝術團演唱會,在4月1日於東平壤大劇院演出。當領導人金正恩看到朝鮮觀眾熱情回應舞台上的表演時,他「滿懷欣喜,感動不已」。

同時金正恩更宣稱,希望此次表演能夠成為展示統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機會。

報導中說,在演出之後,金正恩還提議,在秋收之時,希望可於首爾再舉辦一次演出,但韓國官方還未對此作出回應。

韓國藝術團除了4月1日的第一場演出外,在3日還要再進行另一場的表演。這支代表團是由「少女時代」前成員徐玄及女團Red Velvet等當紅歌手所組成的,可說集韓流、搖滾和其它流派藝人所組成的,更是10多年來首度訪朝的韓國音樂代表團。

金正恩是第一個欣賞韓國藝術團體表演的朝鮮領導人。出席觀看演出的還有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妹妹金與正,及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等人。

率領韓國藝術公演團北上平壤的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向記者表示,金正恩於演出過程中,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也問了一些有關歌曲與歌詞的問題。

其實,在此之前,朝鮮當局嚴禁人民觀看韓劇,如有違禁者,就會遭受嚴厲懲罰。

2013年8月,脫北少女21歲的樸延美(Park Yeon-mi),在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透露,她在9歲時,就被「要求」參觀一場「處決秀」,其中被處決者包括她同學的媽媽。竟因她將一部韓劇借給朋友觀看,就遭受處決,且處決前還被批鬥,隨後於眾目睽睽下被槍決了。

樸延美說,如在朝鮮看俄片或印度寶萊塢電影被抓到,皆要被關3年。若是韓劇或美國片,則是唯一死刑。她透露我曾看了《鐵達尼號》。

2007年樸延美與家人一同逃離朝鮮,她說因偷看了鐵達尼號盜版光碟,才開啟對自由的嚮往,因此才決定逃離這個高壓統治的國家。

韓國《中央日報》援引熟悉朝鮮內政的消息人士表示,2013年11月3日,有80名朝鮮人因為偷看韓劇而被公開槍決,他們分別在7座城市被執行處決。

此位消息人士引述目擊者的話披露,在東部的元山市,當局聚集1萬人至體育館觀看8人被槍決的情景。這些被處決者多數被控觀看禁看的韓國劇集,另部分是被控賣淫。

2010年12月,日本讀賣新聞也曾經報導,在朝鮮平安南道教化所內被關押的3000多人之中,就有逾三分之一的人是因觀看韓劇。當時法新社亦引述「脫北者」團體指稱,有超過1000名朝鮮百姓,因觀看韓國電視劇與節目而被囚禁。

脫北者團體「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組織」(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指稱,目前大約有1200名朝鮮人,以偷看韓國電視節目的「罪名」,而被關押在西北城市價川(Kaechon)監獄內。當地監獄服導說,這些被捕者要坐2年至5年的牢,另外在在獄中還要面對比其他罪犯更多的虐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