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習金宴舉動特別 官方版照片公開(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0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版「王岐山獨自開吃」照片公開。
官方版「王岐山獨自開吃」照片公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朝鮮黨魁上月底前秘密訪華,中方一些迎送和宴請細節先後流出,海外熱傳王岐山在習近平招待金正恩的晚宴上提前動筷開吃。而在行程結束後,中朝官方媒體在對外通告相關消息中,朝鮮官媒公開的照片,疑似印證了此前的傳聞。

朝鮮官方媒體在金正恩返國後公布的中方招待晚宴現場照片顯示,宴會上盛有食物的餐盤已經上桌,習近平與金正恩正在閒聊,其他官員大多枯坐,未曾動手舉筷。只有坐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左手邊的王滬寧已端起酒杯疑似開始飲酒,坐在主桌另一邊的王岐山則已經拿起筷子,獨自開始用餐。

對於這張圖片公開,《新唐人》4月4日報導認為,或印證了此前熱傳的習近平為金正恩舉辦歡迎晚宴時,王岐山率先獨自開吃的「有趣」情節。

3月29日,《新唐人》曾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了習近平為金正恩舉辦歡迎晚宴的細節。

據稱,當時在主桌就坐的,除了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還有王滬寧、楊潔篪、王岐山、宋濤、蔡奇。主桌酒水有好幾種,包括長城乾紅、香檳、鮮榨橙汁,習近平還開了兩瓶茅台,給金正恩和李雪主都灌了幾杯,金正恩樂得合不攏嘴。彭麗媛也陪他們喝茅台。

報導說王滬寧也很能喝,自己在那自飲自酌喝茅台。李克強好像不太能喝酒,喝的是獼猴桃汁。

出席此次宴會的王岐山,再次無意中體現出其個性的一面。文章提到,可能是因為菜太好了,周圍的人都還在忙著說話,王岐山就一個人拿起筷子開吃了。

報導還說,在這次搶先「開吃」的事件前不久,他還曾在3月舉行的中共兩會上宣誓就職國家副主席後以拳頭輕敲了一下桌面。由此可見,王岐山的確是一個在中共政壇是少見的「個性鮮明、敢作敢為」之人。

而更早時候,王岐山還在2016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對習近平有驚人之舉。

一次會議後,習近平從座位上站起來要離開,王岐山追上去從後邊拍了拍他的背,很少有人在公開場合中如此接觸習近平。習王的互動非常引人注意。

《日經亞洲評論》3月26日報導說,王岐山這一不尋常舉動,暗示習王關係非同一般。報導援引一位熟悉中南海的官員稱,習近平之所以選擇王岐山,是因為他相信王不會背叛他。

習近平與王岐山同是太子黨,早年當知青時就是好友。

據時評人士高新認為,王歧山與習近平之間的關係甚至勝過了當年王震與鄧小平之間的關係。從關係深厚角度,無論是習近平委以組織重任的陳希還是委以北京市委書記重責的蔡奇,無論是中學同學劉鶴還是從八十年代初即在他習近平身邊工作的何立峰……,都不能與習近平十六歲那年即與之結交的王歧山相提並論。

自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以來,王岐山全力協助習近平反腐,收回中共黨政軍大權。而在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所有職務後,今年1月底突然成為全國人大代表,並3月17日的中共人大會議上以1票反對「當選」中共國家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