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川普教中共守規矩(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8-04-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硬川普教中共守規矩
強硬川普教中共守規矩(示意圖/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大陸在所謂的經濟開放數十年裡,享盡了國際貿易規則和高科技帶來的財富,從經濟瀕臨崩潰登上世界老二的高位。中共在自誇創造了世界經濟奇蹟的同時,還洋洋得意的宣稱,這說明大陸專制體制的優越,甚至聲稱找到了引領人類世界的方法。不過美國在祭出關稅懲罰大單的同時,清楚乾脆的指出中共違規貿易,在專利和商業機密上偷盜耍弄非法手段。

其實大陸經濟一半靠人口紅利,一半靠在世界經濟圈撒潑耍蠻、坑矇拐騙偷無所不用其極,才出現了所謂三十年高速發展的奇蹟,這在國際上早已盡人皆知。例如這次川普(特朗普)在對大陸祭出的懲罰大單時就說,中共每年盜取美國數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科技產權和初創成果,並強迫在大陸建立的公司以技術換取市場,對外資公司施予根本不同於國資企業的極其嚴苛的措施。美國實行的是國會投票極少出現一致的兩黨政治,但是在徵收經濟懲罰稅的問題上兩黨無異議通過,這是因為沒有議員不認可中共在國際經貿中,手段卑劣無賴,令美國蒙受難以估量的巨大損失。

尤其讓中共心悸不止的是美國並非孤立,而是獲得了全世界市場經濟國家的一致支持。歐盟為首的德國和法國及義大利首腦,也為美國徵收懲罰稅而緊急磋商,並達成一致意見,即不希望貿易戰,但一旦難以避免則站在夥伴美國一邊,因為中共偷盜知識產權、根本無視貿易規則,是所有市場經濟國家的共識,也是這些國家的長期心病,因此絕無幫襯違規偷盜者的道理。在歐盟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重要市場經濟國家中,正在討論並形成站在美國一邊支持懲治中共的輿論。可以明確的說,在川普總統祭出經濟懲罰中共大旗後,國際社會支持懲罰的呼聲和意識已經漸趨一致。

民主社會多元,且各行其是,很難利益目標一致,但是這次美國懲治中共他們卻全都站在了美國一方,因為中共經貿違規和強取豪奪知識產權技術專利,被傷害並蒙受巨大損失的並非僅是美國一家,所有的市場經濟國家無一僥倖全是受害者。美國以外的國家雖然之前對中共所為多有怨言譴責抗爭,但是很難對恣意耍賴而又大到搬挪不動的中共產生實效,所以在雖然擔憂美中貿易戰傷及自身卻無可避免後,對終於有足夠大的實力國家出手教訓中共守規矩顯然是樂觀其成。

川普是個十分典型講究實利的商人政治家,他從來不吝嗇送上自己的美言和友好表示,然而一旦發現這是不公平交易也會毫不猶豫出手,絕不聽任遭受損害的局面無可奈何的延續下去。這就是川普之所以能夠超越以往的美國總統,而其他總統雖早已看清中共經濟上的坑矇拐騙,卻除了中共早已視為耳邊風毫不在意的抱怨,全無任何實際的制裁和迫使中共守規之舉,致使中共一路坐大甚至宣揚自家的無恥和嘲諷民主體制和市場經濟。川普使出了十分強硬的混合拳,經濟上祭出懲罰大單並備下一系列的後續措施,在政治上加強與臺灣的關係和支持與安全保障,並通過了支持臺美官員互訪的臺灣旅行法。

無論是川普對大陸這次的經濟懲罰措施,還是政治上軍事上對臺灣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安全保障,在美國國會均獲得了兩黨幾乎一致的高票支持,表明美國在經濟制裁和迫使中共遵守規則上高度一致,說明川普針對中共的制裁策略在美國有深厚的基礎,在世界上也獲得了認可和其合作夥伴的有力支持。川普政府並不以公開了的稅收懲罰大單為止,已經公開三零一調查結論並正在研究制定懲罰內容,包括考慮結合關稅及限制中企在美投資的懲罰性措施,顯然這些將要宣布的懲罰措施更加嚴重和廣泛。從川普對待朝鮮金三胖堅持不斷加大懲罰,要求世界各國同步跟進致使金三胖表示棄核來看,川普的強悍和堅持不懈也會在制裁中共經貿上一以貫之,如已經公布的鋼鋁罰單到六百億罰單再到研議中的措施。川普及相關的美國官員一再講述懲罰的目的,是迫使中共回應並坐到談判桌前解決經貿中的嚴重問題,說白了就是要以此迫使中共做一個守規矩的貿易夥伴,而不再是以鄰為壑專事損人利己惡行的規則破壞者。

但是中共是否會接受美國為首的世界經濟體教訓,從此做一個原則上能夠守規矩的不損害他人的夥伴?目前中共一再宣稱絕不接受懲治逼迫下的談判,然而中共雖然嘴上強硬但是多方表現卻顯示色厲內荏,一再拋出將進一步開放市場和加強知識產權和專利的保護。就本質而言中共不可能成為尊重規則的夥伴,因為損害市場經濟和其它國家符合共黨摧毀資本主義的精神,同時也是共黨體制從娘胎就奉行的無法無天稟性,絕不會遭受一次強大壓力就徹底改惡向善。這次美國獲得世界一致體認的以經濟懲治中共,之所以含有訓導中共守規矩的重大意義,是因為世界不能再聽憑中共這扇破窗無限展示邪惡了。如果不修理這扇破窗聽任其發展下去,世界經貿體系將成為千瘡百孔的破樓。這對人類經濟和文化將是難以估量的災難,而且恐怕世界再也難以回返守規有序的市場經濟。

領導這次行動的是兌現承諾的川普,而從輿論一致倒川的大選中勝出和對朝禁核的鬥爭看,有備而來的川普絕不會對中共的懲治淺嘗輒止。再加上中共經濟深深依賴出口貿易,出口嚴重縮減所造成的企業倒閉、員工大量失業是中共經濟和政治全都無法承受的,因而這次中共不能用糊弄矇混過關時,對世界經濟規則作出一定承諾在所難免。不過即使中共表示了願守規矩,也絕非一勞永逸從此可以高枕無憂了。世界只要稍一鬆懈中共必然死灰復燃,這次教中共守規矩只是開始,今後還將有艱鉅漫長的路,因為世界所遇到的是信奉坑矇拐騙為真理的中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