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覺醒後對中國的共識(圖)

發表:2018-04-03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覺醒後對中國的共識
美國民主黨重量級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3日訊】就美國政治而言,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和美國國會參議院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可謂涇渭分明,在很多很多問題上觀點相左,甚至嚴重對立。

然而,在對中國的貿易問題上,川普總統和沃倫參議員如今卻成為一條戰線上的人。

川普總統在競選的時候就大力聲言,中國長期實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嚴重損害了美國的利益,實際上對美國構成了強姦。眼下正在中國訪問的沃倫則表示,中國對美國多年來的不公平貿易做法不能繼續容忍下去了。

先前擔任哈佛大學法學教授的沃倫參議員在美國政界是自由派的一面旗幟。據信她有意問鼎白宮,儘管她一直對此類傳聞予以否認。

美國對中國正在覺醒

路透社4月1日星期天從北京發出報導,標題是,「沃倫參議員在北京表示,對中國濫權的做法美國正在覺醒」。報導說:

「正在北京訪問的伊麗莎白.沃倫參議員對記者表示,美國的對中國政策幾十年來方向錯誤,美國的政策制定者如今正在重新調整跟中國的關係。眼下美國和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貿易關係緊張。

「在沃倫參議員訪問中國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對中國的產品徵收五百多億美元的關稅,以懲罰美國所說的中國系統性地以不當手段獲取美國知識產權。

「來自麻薩諸塞州的這位民主黨籍參議員是川普總統的政治死對頭。許多人宣傳她有可能在2020年競選總統,儘管她否認這種傳聞。沃倫先前表示,美國的貿易政策需要重新思考,她並不懼怕關稅。

「沃倫說,多年來,美國政府錯誤地以為經濟交往會讓中國更加開放。如今,美國政府正在覺醒,驚覺中國方面勒令美國公司交出他們的知識產權才能進入中國市場。

「星期六,沃倫對記者說,‘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整個是錯的。我們給我們自己講了一個一廂情願的故事,結果這故事從來就不符合事實。’沃倫正在對中國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她的訪問從星期五開始。

「她說,‘如今美國政策制定者開始更認真地施加壓力,要求中國開放市場,同時又不強行索取美國的技術,要美國公司付出贖買人質一樣的價錢。’

「她說她對她見到的中國官員說,美國人不能支持跟中國經濟體制更加關係密切,假如中國‘不能尊重基本的人權。’

「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以來,中國共產黨對社會收緊了控制。其表現方式包括加強網路信息封鎖,對活動人士和非政府組織進行打壓。但中國政府官員不斷否認外界有關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的指控。」

嘲笑對中國的一廂情願

美聯社在同一天也從北京發出報導,標題是「伊麗莎白.沃倫強烈批評川普的亞洲政策一塌糊塗,同時也嘲笑對中國一廂情願的美好憧憬」。報導說,

「美國國會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說,川普政府內部的混亂狀態正在損害美國制定前後一貫的針對北朝鮮核項目和其他重要亞洲問題政策的能力。

「星期六,她在北京對記者說,美國政府外交部門許多空缺沒有填補,這種局面正在損害華盛頓推進美國利益的能力。

「在中國問題上,沃倫說,美國需要承認北京的國力和影響力正在日益增長,需要繼續強調人權在美中關係當中的重要性。

「她說,‘我理解美中關係是複雜的。在有些領域我們有共同的利益,我們將合作力圖達成我們的共同目標。但在有些領域,我們也是競爭者,沒有共同的利益。’

「沃倫說,先前很多人以為,隨著中國的經濟增長和市場開放,中國將更為平穩地融入世界,這種看法‘已經被證明是錯誤的。’

「她說,美國眼下正在重新調整美中關係。

「她說,中國的大規模監控系統,其中包括對手機和網際網路信息的控制,使中國封閉起來。‘我們先前給我們自己講了一個一廂情願的快樂故事,但那故事從來就不符合事實。…美國不能迴避直面中國的一種(跟我們的一廂情願)很不一樣的現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