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中國速瞄】川普發文「沒和中國打貿易戰」(組圖)

發表:2018-04-05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
勞動爭議案僅2015年就有813589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中國共產黨正在拋棄工人

《紐約時報》報導,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China Labour Bulletin)跟蹤數據顯示,中國各地罷工次數激增:從2011年的不到200起,增加到2017年的1256起,且可能只是發生罷工事件中的一小部分。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法院受理的勞動爭議案件數量增長了38%,從2011年的589244起增長到2015年的813589起。評論指出,儘管中共聲稱自己代表工人階級,但其實正在拋棄工人。


港珠澳大橋疑似豆腐渣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被官方視為大灣區經濟發展交通主幹道的港珠澳大橋,還未投入服務,卻已呈現豆腐渣工程的敗相。報導稱,大橋兩個海底隧道人工島防波堤均出現水泥躉崩落現象。專家擔心,如果情況惡化,會危及海底隧道安全。不過中港兩地政府對此卻互相推卸,不作回應。

大橋
港珠澳大橋已呈現豆腐渣工程的敗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沒打貿易戰」川普指中國盜3千億美元智財權

近日美國擬對中國1300項產品課徵關稅,中國也宣布要對美國黃豆、汽車、化工等106項產品徵稅,外界認為中美貿易戰節節升級,但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不是和中國打貿易戰,他指中國實際是竊取了美國3千億美元的智財權。「我們沒有和中國打貿易戰,這場戰爭多年前早就被代表美國的人打輸了,美國現在有5千億美元貿易逆差,還有3千億美元的智財權遭竊,我們不能讓這持續下去。」

川普
川普推特留言指中國盜3千億美元智財權(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中美貿易戰 英媒:中國付巨大代價

英國《路透社》報導,中國4日宣稱將對大豆、汽車等106項美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涉及金額約達500億美元,以「對等」報復美國的加稅方案。但國際經濟專家指出,中國吞佔60%的全球大豆貿易市場,並用這些大豆餵養著全球最大的畜牧業。在美國以外,根本就沒有足夠的大豆能滿足中國的市場需求。大豆上陣無疑只能充當貿易戰炮灰,中方注定會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大豆
過去中國吞佔60%的全球大豆貿易市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報告:中國2020-2030年「閃電」奪取釣魚島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近日發表報告稱,中共可能會在2020至2030年間,發動「閃電戰」奪取釣魚島,再用釣魚島作為攻打台灣的跳板。報告建議,美日等國應該採取積極行動,威懾中共在東海行動。

釣魚島
中共可能會在2020至2030年間發動「閃電戰」奪取釣魚島(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湖南越野車炮彈式狂撼 6車串燒釀4死傷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湖南婁底4日發生慘烈車禍,一輛越野車駛至十字路口時因未減速,失控與另4部車和一輛單車連環相撞,造成2死2傷。事發現場的閉路電視拍下整個意外過程,越野車猶如炮彈追撞前方多部車輛,且有人被輾過,場面嚇人。

車禍
湖南越野車炮彈式狂撼(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