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上海監獄 英國私家偵探著文揭秘(圖)

上海監獄給3M、C&A、H&M生產

發表:2018-04-07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囚上海監獄英國私家偵探著文揭秘
青浦監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監獄是樁生意,幫企業生產。上午和下午,常常還有午飯後休息時間,獄犯就在共同的房間裡‘做工'。我們的人做的是配件部分。我認出了家喻戶曉的牌子--3M、C&A、H&M。企業的社會責任很重要,儘管這些企業可能不知道監獄勞工是它們供應鏈的一部分。」

在《金融時報》的長文中,韓飛龍(Peter Humphrey)講到了他被關在上海青浦監獄時目睹的情況。他寫道:「關在中國人區的獄犯在我們廠生產紡織品和配件。我們早餐前,他們就士兵操練般走進來,晚上很晚才回去。在我這個區做工的外國人是不能從家裡得到錢的非洲人和亞洲人,沒其它辦法買化妝品或零食。那都是計件工作,一百個這個,一千個那個。全日制工每月可以掙120元人民幣(13.50英鎊)。」

3M、C&A、H&M被點名

韓飛龍的這篇回憶文章迅速在國際上引起關注。儘管監獄讓囚犯做工本身並不違法國際勞工組織公約,但包括3M、C&A、H&M在內的許多國際品牌都不允許供應鏈中出現監獄勞工,因為這很可能與強迫勞役掛上鉤。H&M要求供貨廠家簽署「不接受強迫勞役、債役勞工、監獄勞工或者非法勞工」責任書,C&A和3M的供貨商準則中都禁止強迫勞工和監獄勞工。

對於媒體的詢問,H&M的發言人表示,據其所知,沒有違反規則的情況,但他們將非常嚴肅地對待金融時報上的有關消息。C&A發言人表示,沒有觀察到或者意識到中國供應鏈中有使用監獄勞工的問題,違反約定的供應商將參加長期的整頓項目。3M也表示,沒有意識到中國供應商有使用監獄勞工的問題,但將有關報導進行調查。

惡劣的關押條件

韓飛龍在文中詳細講述了2013年7月被抓後關在上海的拘留所,以及2014月8月獲刑後被關押在上海青浦監獄,直到2015年6月提前獲釋並被遞解出境回到英國的經歷,包括拒絕認罪而遭到迫害。

回到英國後,韓飛龍2015年9月接受德國《經濟週刊》採訪,描述了被關在拘留所時的惡劣條件--十幾個人睡在一個5乘3米的牢房裡,「地上有個洞,算是廁所」,「燈一直開著,14個月裡就沒有關過燈」,「每天接受兩小時審訊時,審訊時戴著手銬,被綁在凳子上」。

在發表在金融時報的文章中,韓飛龍更為詳細地描寫了拘留所裡的惡劣的條件,並寫道,被關7個月後,他和妻子終於被允許通信,雖然兩人被關押的地方只有30米,一封信要走一個月,而且有的信被扣下。而這樣的待遇還是關在那裡的中國人所沒有的。

2014月8月以「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罪」被判兩年半監禁後,韓飛龍被轉到上海青浦監獄。在那裡,他看見了上文所述獄犯們做工的情況。

2015年6月4日,身患疾病的韓飛龍被帶到上海監獄醫院。韓飛龍寫道,在那裡,沒有醫生給他看病,大家只是裝出他得到5天醫護的樣子。6月9日,他和妻子被送到一個小旅館軟禁起來。6月17日,他們被帶到浦東機場,登上了去倫敦的飛機。

回到英國後,韓飛龍被診斷出前列腺癌,並接受了一年半的治療。他向中國政府遞交了有關上海濫用中國司法體系的報告,並一直在等待回音。韓飛龍10年內被禁止進入中國,但《金融時報》寫道,他自己並不排除有朝一日條件合適後再去中國的可能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