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揪住 亞馬遜帝國的三種前景(圖)

發表:2018-04-08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川普揪住亞馬遜帝國的三種前景

亞馬遜(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僅在本週就連續5次劍指亞馬遜公司,指責亞馬遜沒怎麼交稅;坑美國郵局系統;利用不公平的競爭,擠垮了大量美國實體零售商;他還炮轟亞馬遜執行長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利用其收購的《華盛頓郵報》報假新聞,指責《華郵》是亞馬遜的「首席說客」,為亞馬遜的一系列不公平做法辯護。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未來可能對亞馬遜採取三種措施。

川普在之前的推文中說:「美國郵政局為亞馬遜送貨,平均每個包裹損失1.50美元。這相當於數十億美元。」「如果郵政局增加包裹費率,亞馬遜的運輸成本可能上升26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1994年,貝佐斯(Jeff Bezos)在他的車庫中創立了亞馬遜。從網上書店開始,如今已成為市值近7,700億美元的大帝國,在美國僅次於蘋果和Alphabet。現在美國消費者在網上每花一塊錢,就有超過40美分掉進亞馬遜的腰包。

亞馬遜在網上新增了超過30個百貨類別,有數以億計的不同產品。從電子產品到日用商品和傢俱,應有盡有,亞馬遜的每一次擴張都會顛覆新的領域。

據摩根士丹利的數據,按交易總額計算,亞馬遜已是美國第二大服裝零售商,僅次於沃爾瑪。

亞馬遜不滿足電商,還欲涉足銀行業。它正在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及Capital One金融公司探討為客戶開設支票帳戶的可能性。

2018年1月30日,亞馬遜還和伯克希爾.哈撒韋、摩根大通,宣布將聯手設立一家醫療保險公司,為其美國僱員提供醫保。

在亞馬遜20多年的歷史中,它控制的公司數量超過100家。自從2000年起,該公司的品牌標誌中出現了一條從字母「A」指向字母「Z」的微笑箭頭,象徵著其旗下的商品包羅萬象。

《華爾街日報》說,第三方在亞馬遜平台上銷售商品,亞馬遜平均能獲得15%的抽成。據FactSet分析師估算,2017年,亞馬遜網站約65%的交易額來自第三方賣家的貢獻。第四財季亞馬遜首次公布利潤超過10億美元。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布魯薩德(Eric Broussard)表示,2017年,亞馬遜全球總營收中,超過四分之一來自跨境交易,比2016年的增幅超過了50%。美國以外的,特別是來自中國的賣家,給亞馬遜帶來了巨大的商機,也使得亞馬遜提供了比對手更加豐富的商品選擇。

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五(4月6日)表示,川普政府不明白為什麼亞馬遜不和其它零售商一樣,對通過其網站銷售的部分商品徵收稅款。

目前正值美中貿易摩擦敏感時期,大量的中國賣家通過亞馬遜向美國銷售產品,美國政府卻得不到銷售稅,而且亞馬遜還是中國獲得貿易順差的巨大漏洞。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未來可能對亞馬遜採取三種措施:

1.網路銷售稅

由國會考慮立法,向亞馬遜的第三方賣家徵收銷售稅。

2.反壟斷法

據《華爾街日報》的分析,歐巴馬政府對亞馬遜提供的保護,對市場競爭造成很大損害。知情人士稱,川普在考慮對亞馬遜施行反壟斷法。一旦獲罪,個人有可能被判三年,公司可能遭受上千萬罰款。

3.美國郵政私有化

如果一個處於虧損的政府機構,以低於私營競爭對手的價格提供服務,那麼這就是補貼。美國加圖研究所專家愛德華茲表示,川普說,亞馬遜佔了美國郵寄的便宜是對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讓美國郵局私有化,不過,這要經過國會的批准。

白宮方面稱,具體的政策還未出臺,但川普政府的願望是為所有產業打造公平競爭的平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