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中國沙塵暴襲臺 臺西空品「褐爆」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0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中國甘肅沙塵暴影響,雲林臺西空氣品質7日出現褐爆等級。
受中國甘肅沙塵暴影響,雲林臺西空氣品質7日出現褐爆等級,民眾出門需帶口罩。(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甘肅、內蒙一帶沙塵暴入侵臺灣,連日來全臺空氣污染嚴重,尤其是雲林臺西測站空氣指標在7日上午都出現「褐色」危害等級,已超越「紫爆」。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的資料顯示,中國甘肅沙塵暴4月6日晚間隨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空氣品質,PM10濃度達每立方公尺200-250微克,這也是5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

特別是雲林臺西空氣品質在7日當天,首次出現褐爆等級,PM10嚴重超標10倍。據當地居民表示,「空氣品質太糟糕了,從沒見過天空這樣灰濛濛的,工作完鼻孔都是黑的。」

據中央社報導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7日舉辦「受沙塵影響最新空氣品質狀況」記者會,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沙塵南下影響,臺灣北部、竹苗、中部、高屏及離島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

其中,北部局部時段達到「紅色警示」;雲嘉南地區在境外污染及本地揚塵疊加影響下,為「紅色警示」;宜蘭、花東則為「普通」。

而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站則測出,7日全臺AQI指數最高出現在臺西測站(臺西國中附近),早上7點高達400,10點時飆破600,直到中午12點都還未降低。

張順欽指出,臺西測站達到褐爆等級,主要原因是風速達到每秒14公尺,接近輕度颱風等級,導致河川揚塵嚴重,加上中國沙塵暴南下影響,才導致出現褐爆的狀況。

張順欽強調,今次是2012年以來的最嚴重沙塵暴,他更提醒,敏感族群及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若要出門請盡量戴口罩。

據瞭解,空氣品質數據100以下是「普通」(黃色),100至150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150以上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

由於今次空品監測僅臺西測站數據飆高,也有環團質疑是否有工廠偷排等因素,據臺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濁水溪沿岸僅臺西測站嚴重,應該有局部的原因,否則不會只有臺西。

葉光芃強調,「造成空氣品質差的原因不重要,重點是政府做了什麼處置。」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則指出,「按照過去的經驗,在東北季風比較強時,河川揚塵就會比較嚴重,但這次臺西空氣品質出現褐爆狀態,顯示濁水溪的整治並不是很成功。」

《雅虎》消息稱,除了全臺空氣品質下降之外,7日全臺溫度也驟降,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已下降至17度左右;上半天各地仍有局部、零星的降雨機率,下午漸漸轉干。

臺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7日晚至8日清晨全臺各地已是晴朗天氣,但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因強輻射冷卻的加成作用,而出現11-12度左右的最低溫,民眾要注意保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