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清腸排毒的食物高手 現在知道還不晚(圖)

作者:黃捷妤 發表:2018-04-1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蜂蜜堪稱腸道的「養顏液」,常喝蜂蜜水能潤腸、美容。
蜂蜜堪稱腸道的「養顏液」,常喝蜂蜜水能潤腸、美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天草木滋長,萬物欣欣向榮,一年的開端正是養生好時節。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夠幫助我們護理腸胃、排除毒素,以最好的清腸狀態度過春天。

清腸排毒的食物

1、海帶

屬鹼性的海帶能促進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謝,有助於排毒、潤腸通便,是營養又平價的排毒高手。海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加速腸道蠕動,降低血中的膽固醇,食用方法以清蒸最佳。

2、蜂蜜

蜂蜜堪稱腸道的「養顏液」,常喝蜂蜜水能潤腸、美容,具有整腸、抗氧化、消除疲勞、緩和疼痛、提高免疫力、促進身體良性循環等作用。所含的鎂、磷、鈣等營養素能調節神經系統,提供腸道良好的休息環境。

3、豬血

豬血營養豐富,清腸功效佳,其血漿蛋白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後,會產生一種解毒、清腸的物質,和侵入人體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順利將毒素排出。

4、優酪乳

優酪乳富含乳酸菌,有促進腸道蠕動、消化吸收、預防便秘,以及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等功效,適合於二餐之間飲用。

5、黑木耳

黑木耳亦是有名的清腸食物,有「素中之葷」的美名,具涼血止血、活血補血、利五臟、清肺益氣、宣腸健胃、消痔通便等功效。富含植物膠質,能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的毒素,並將其排出體外。

6、魔芋豆腐(蒟蒻)

魔芋豆腐熱量很低,富含束水凝膠纖維,能有力的促進腸道蠕動,減輕腸道壓力。所含的膳食纖維可於腸壁上形成保護膜,縮短食物停留的時間,幫助清除腸壁廢物。

春天推薦

粥是有益人體健康的美食料理,所謂「春天喝粥,勝似補藥」這句話可是一點不假。春天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喝粥能照顧脾胃,清理油膩飲食導致的內熱,且粥品清淡,正好能讓冬季進補時節之後的腸胃好好休息,十分符合春天的養生之道,以下推薦3款做法簡易的粥品。

1、蓮子山藥粥

蓮子補脾、養心益腎;山藥滋陰、補脾肺腎。取白米50克洗淨後放入蓮子、山藥各15克,加500c.c.水,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煮約30分鐘至軟爛即成。

2、南瓜燕麥粥

南瓜補氣潤肺、健脾;燕麥補脾、益肝和胃。將切塊的南瓜10克、燕麥75克放入鍋中,加水350c.c.,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至軟爛。

3、紅棗核桃粥

紅棗健脾胃、益氣安神;核桃潤腸、補氣養血。白米50克洗淨後放入去籽紅棗20克、核桃5克,加水500c.c.,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煮約30分鐘至軟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