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順天時報再現,竟是貿易戰最大危險(圖)

作者:吃草綿羊 發表:2018-04-10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0年前順天時報再現,竟是貿易戰最大危險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當下的大陸媒體有這個時報,那個日報,這個什麼電視臺,那個什麼網,其實發出的都是同一種聲音,都是同一個媒體,發出什麼聲音?並不能算作是「中國之聲」,只能算是「中共之聲」。

一百年前,袁世凱的兒子袁克定專門自己出資印刷了一份假的順天時報,目的是讓袁世凱高興,那上面登的全是假的「民情民意」。

今天這個超級規模的「中共之聲」,本質上就是中共自己出資打造的一張超級假順天時報,上面登的也全是假的民情民意,被認為是有違「正能量」的真話是根本無法出現的。這張順天時報存在的目的就是上媚下騙。

比方說,對於中美貿易摩擦,近日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社論《「紙老虎」從來嚇不倒中國》,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用打抗美援朝的意志打對美貿易戰》、《即使中美貿易歸零,中國也不會後退》等。

中美貿易全部歸零?近5000億美元出口貿易一旦化為烏有,那會對多少中國人的日常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中國社會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局?甚至當權者個人的地位會不會受到影響?那不是環球時報們所要考慮的,所以環球時報不吝嗇大力煽風點火。

用一句話可以總結環球時報的態度,那就是「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反正死的不是我!」。

當初的假順天時報是袁世凱的兒子出資印刷的,袁世凱得到的全是虛假情報,這張報紙不但累己,而且誤國。

今天這張順天時報是中共意識形態打造的,說的都是符合中共意識形態的鬼話,至於是真是假,它是不考慮的,其實對習近平來說更加危險。

古人說: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在超級順天時報的煽風點火造勢下,不同的聲音如何能出現呢?

民國建立後,北京報業湧現辦報高潮,一時間報紙多達50多種,如果當初袁世凱能走出袁府,他不難買到多張貨真價實的報紙,那上面有不同的聲音,看的多了,自然知道民心,或許就能改變他和中國的命運。

但現在就算是走遍中國,也找不到一份有不同聲音的報紙了,當然,臺灣除外。一百年的時間,真正意義上的報紙絕跡,一張順天時報卻從袁府走向了全國。

現在中共一方很多人說川普(特朗普)更加脆弱,因為他有選民們選票的制約,所以狠攻他的票倉,讓美國的農民們遭受痛苦,他就慫了。這背後說的其實是,君子和流氓打架,君子要顧及的地方自然更多,流氓卻可以無所顧忌,所以君子難勝。

是,君子有時候會吃虧,但君子一般不會有大難。川普的民調現在還在攀升,退一萬步說,如果川普不順的話,在美國體制下,他最多總統到任後回家,或者繼續經營他的家族企業,或和兒孫們享受天倫之樂,個人沒有任何危險,反而活的更輕鬆。

但中共一方形勢就不同了,習近平的黨內對手並沒有完全肅清,特別是江曾一方,只是在習近平目前的強勢下假意隱忍,其實是在虛情假意等待機會,一旦在貿易戰中生變,出現機會被他們抓住,聯合各級懷念「悶聲發大財」的黨官們,那習近平的處境就會是非常危險了,恐怕就算是個人安全而不可得。

順便想起了,當初49年到臺灣的那批人,比起站在「開國大典」城樓上慶祝的那批人,晚年盡享天倫之樂,境遇好太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吃草綿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