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顺天时报再现,竟是贸易战最大危险(图)

作者:吃草绵羊 发表:2018-04-10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0年前顺天时报再现,竟是贸易战最大危险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当下的大陆媒体有这个时报,那个日报,这个什么电视台,那个什么网,其实发出的都是同一种声音,都是同一个媒体,发出什么声音?并不能算作是“中国之声”,只能算是“中共之声”。

一百年前,袁世凯的儿子袁克定专门自己出资印刷了一份假的顺天时报,目的是让袁世凯高兴,那上面登的全是假的“民情民意”。

今天这个超级规模的“中共之声”,本质上就是中共自己出资打造的一张超级假顺天时报,上面登的也全是假的民情民意,被认为是有违“正能量”的真话是根本无法出现的。这张顺天时报存在的目的就是上媚下骗。

比方说,对于中美贸易摩擦,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社论《“纸老虎”从来吓不倒中国》,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用打抗美援朝的意志打对美贸易战》、《即使中美贸易归零,中国也不会后退》等。

中美贸易全部归零?近5000亿美元出口贸易一旦化为乌有,那会对多少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中国社会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局?甚至当权者个人的地位会不会受到影响?那不是环球时报们所要考虑的,所以环球时报不吝啬大力煽风点火。

用一句话可以总结环球时报的态度,那就是“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反正死的不是我!”。

当初的假顺天时报是袁世凯的儿子出资印刷的,袁世凯得到的全是虚假情报,这张报纸不但累己,而且误国。

今天这张顺天时报是中共意识形态打造的,说的都是符合中共意识形态的鬼话,至于是真是假,它是不考虑的,其实对习近平来说更加危险。

古人说: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在超级顺天时报的煽风点火造势下,不同的声音如何能出现呢?

民国建立后,北京报业涌现办报高潮,一时间报纸多达50多种,如果当初袁世凯能走出袁府,他不难买到多张货真价实的报纸,那上面有不同的声音,看的多了,自然知道民心,或许就能改变他和中国的命运。

但现在就算是走遍中国,也找不到一份有不同声音的报纸了,当然,台湾除外。一百年的时间,真正意义上的报纸绝迹,一张顺天时报却从袁府走向了全国。

现在中共一方很多人说川普(特朗普)更加脆弱,因为他有选民们选票的制约,所以狠攻他的票仓,让美国的农民们遭受痛苦,他就怂了。这背后说的其实是,君子和流氓打架,君子要顾及的地方自然更多,流氓却可以无所顾忌,所以君子难胜。

是,君子有时候会吃亏,但君子一般不会有大难。川普的民调现在还在攀升,退一万步说,如果川普不顺的话,在美国体制下,他最多总统到任后回家,或者继续经营他的家族企业,或和儿孙们享受天伦之乐,个人没有任何危险,反而活的更轻松。

但中共一方形势就不同了,习近平的党内对手并没有完全肃清,特别是江曾一方,只是在习近平目前的强势下假意隐忍,其实是在虚情假意等待机会,一旦在贸易战中生变,出现机会被他们抓住,联合各级怀念“闷声发大财”的党官们,那习近平的处境就会是非常危险了,恐怕就算是个人安全而不可得。

顺便想起了,当初49年到台湾的那批人,比起站在“开国大典”城楼上庆祝的那批人,晚年尽享天伦之乐,境遇好太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吃草绵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