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不聽勸阻 在義大利景區吃冰淇淋 或被公訴(圖)

發表:2018-04-11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遊客不聽勸阻在義大利景區吃冰淇淋或被公訴
中國遊客因吃冰淇淋面臨公訴。(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日前,一名中國遊客遊覽義大利羅馬西班牙廣場時,在石階上吃東西遭到景區執勤警察勸阻。中國遊客不僅不聽勸阻,反而嘲笑警察,繼續我行我素。並因拒絕接受檢查與警員發生衝突,隨後被警方強行帶走,該遊客或將面臨司法訴訟。

據《義大利歐聯網》報導,事發時,羅馬西班牙廣場觀光的30歲男性中國遊客,在古建築的廣場石階一邊拍照,一邊吃冰淇淋。烈日下暴晒的冰淇淋不時滴灑在石階上,被2名執勤警察發現。警察告知中國遊客此處禁止吃冰淇淋,希望中國遊客到景區以外的地方去吃。

中國遊客或許是聽不懂警察在說什麼,或者根本不想理會警察的勸阻,仍然邊拍照、邊吃冰淇淋,任由冰淇淋繼續在石階上滴灑。並用滿不在乎的表情看著警察。

義大利警察見中國遊客不聽勸阻,立即要求中國遊客出示證件,被中國遊客拒絕。在警察無法說通中國遊客的情況下,準備將中國遊客帶到景區治安管理辦公室,進行調查和處理。

中國遊客見警察要將自己帶走,一時慌了手腳,並拒絕與警察配合。在雙方拉扯的過程中,或許是中國遊客不注意把一名警察推到在石階上,或許是警察腳下失衡自己摔倒。被其他兩名巡邏的憲兵警察看到,4名警察迅速將中國遊客制服,強行帶走接受調查。

依據義大利古建築物保護法和羅馬市治安管理條例,中國遊客將因故意破壞公共環境遭到罰款處理。與此同時,警方或將以故意損懷古建築設施、拒絕接受檢查、抗拒執法、涉嫌襲警等多重罪,提請檢察機關對涉事中國遊客進行公訴。

中國遊客文明素質差 令泰國當局深感頭疼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年來,中國遊客已成為世界旅遊市場的較大客源。不過,大陸遊客的文明素質實在不敢讓人恭維,喧鬧插隊、攀爬圍牆,違反拍照規定,不遵守當地規矩等等,令當地管理人員大感頭痛。

鄰近的泰國也是中國人旅遊的熱門地點之一。但泰國當局對中國遊客的觀感不佳,泰國國家旅遊局曾發布一份「影響泰國旅遊快速發展」調查報告,內容顯示泰國人最不喜歡中國遊客的行為是說話大聲,甚至在公共場所爭吵。

經《南方都市報》記者的現場目擊,大陸遊客的醜態比想像中嚴重。誰都知道泰國民眾信奉佛教,進出寺廟極為莊重神聖,如不能穿無袖或裸露服裝,入內參拜必須脫鞋且不能拍照等,但很多大陸遊客都故意不尊重當地規矩。

導遊王小姐說,遊客總會趁不注意的時候拍照,而泰國寺廟嚴禁拍照,認為閃光燈會影響神的靈性,有的遊客則對宮殿佛堂比手畫腳,評頭論足。在每處殿堂門口,遊客相互推擠,喧囂聲不絕於耳,毫無秩序可言。

令人難堪的還不僅如此。在芭達雅一家寺廟內,幾頭雕塑牛的背上,赫然可見用簡體中文寫著「各位香客:牛角不能碰,牛背不能爬。」明顯針對中國遊客,當地導遊小梁說,攀爬似乎成了中國人拍照最喜歡的動作。

令當地人最不能忍受的是,中國遊客攀爬泰國大皇宮內的低矮圍牆拍照,看守人員多次警告也不見效。途中有人甚至亂扔中文版旅遊指引圖。

泰方導遊小梁搖頭說,「當然不高興了,這是我們皇宮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