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賂醜聞曝光 女市長指中領館出錢(圖)

發表:2018-04-12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賄賂醜聞曝光女市長指中領館出錢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12日訊】華裔開發商薛艾米(Amy Xue Foster,音譯)計畫在密西根州伊普西蘭蒂市(Ypsilanti)投資3億美元興建「中國城」(Chinatown)。她涉嫌通過韋恩州立大學(Wayne State University)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Chinese Scholar and Student Association)充當「白手套」,招待該市官員赴中國旅遊。賄賂醜聞爆出後,該市市長表示,她在旅行之前就知道,是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資助了費用,通過開發商過手。該開發案宣告終止。

「國際村」與中國

據《底特律大都會時報》報導,美國密歇根伊普西蘭蒂市(Ypsilanti)市長艾德蒙斯(Amanda Edmonds)、經濟發展總監額納特(Beth Ernat)、臨時市長布朗(Nicole Brown)、和警察局局長德金斯提(Tony DeGiusti),疑由薛艾美支付總計約四萬元的經費,於去年9月底前往中國參觀旅遊12天。旅行的資金來源受到公眾質疑。

當地人認為,在伊普西蘭蒂市(Ypsilanti)市中心,擺上一個中國城不妥。據2017年人口普查,該市的人口僅為21,018。當地以工薪階層為主的居民認為,利用EB-5簽證,將數以千計的中國富豪請進這座2萬人的小城看起來很荒唐。

賄賂醜聞曝光女市長指中領館出錢
捲入「國際村」風波的韋恩州立大學,約有上千名中國留學生就讀。(韋恩州立大學官方臉書截圖)

留學生被「白手套」經過

律師調查揭示:9月8日在密歇根州第一信用社(Michigan First Credit Union)韋恩州大分行拍攝的照片和銀行記錄顯示,薛艾米的助手,梁京茫(Jingmang Liang)在當天下午2點左右在韋恩州大中國學生的銀行賬戶中存入16,800美元。一個半小時後,梁回到銀行,並且帶來一名前學生會財務主管,也是學生會支票簽發人王冰雯(Bingwen Wang),讓她開了一張16,800美元的現金支票。梁帶上學生會的支票離開。

調查報告指,王冰雯當天的現身,是在學生會成員李沛豐(Peifeng Li)、薛敬鵬(Jingpeng Xue)的聯繫要求下,到場幫忙簽發支票。王冰雯說,直到律師對他進行詢問時,她才知道該張支票的用途。

此前,梁京茫沒有和學生會有過任何接觸。銀行記錄顯示,梁將學生會財務主管開的支票交給了旅行社——Youngs Travel,該旅行社於9月6日為市府官員的中國之行購買了機票,價格為16,800美元。

梁是薛艾米的鄰居,也是僱員。他和薛艾米想讓學生會看上去是支付機票的金主。

在此後的聽證中,薛艾米說是她的兒子支付了市府官員的其它費用。她承認,「國際村」是一個「家庭經營」的業務,但又稱她的兒子沒有得到工作報酬。

「全額獎學金」

艾德蒙斯市長還多次向其它理事會成員和公眾表示,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提供「四項全額獎學金」為這次旅行提供了資金。

9月19日,市議會就購買協議進行投票,將該市的土地出售給薛艾米。此時,市長和市議會部分成員一手握著旅行機票,一手舉手贊成,以4:1通過了賣地協議。9月21日,官員們踏上了前往中國的旅程。

芝加哥領事館

然而,9月20日,韋恩州大院長戴維斯.特勞斯(David Strauss)告訴該報,學生會賬戶中沒錢,並且似乎從來就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這次旅行。

9月26日,該城市經理麥克萊(Darwin McClary)透露,該學生會並沒有資助這次旅行——中國駐芝加哥的領事館提供了這筆資金。

究竟誰是金主?值得注意的是,此後,該市市府官員一再聲稱是芝加哥領事館支付了中國之行的費用,但芝加哥領事館予以否認。

9月27日,當四名市府官員仍在北京遊歷,他們的秘密卻也正在被慢慢揭開。

當市議會開始調查此事後,市長在10月6日發表了第一次聲明,承認資金來源不是學生會,她在聲明中說,她在旅行之前就知道,是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資助了費用。

10月10日,市議會對四名前往中國的市府官員,以及該市經理麥克萊進行了聽證。在聽證會上,市長承認,她在前往中國之前就知道,這筆旅行的資金來自芝加哥的中國領事館,通過開發商過手。

當被問到為什麼她從不告訴公眾或其他城市官員這件事時,市長回答說她沒有時間。她於9月19日知情,在9月21日啟程。

在被提問的過程中,額納特很少表現出悔意,還顯得有些抗拒。她向市議會表示,她只知道學生會出了機票錢,但多封往來電子郵件記錄顯示,開發商購買了機票。

該市上週五(4月6日)宣布,不會和額納特續簽雇佣合同。

死亡漩渦

隨著調查一直持續到2017年底,這個3億美元在美國一個2萬人口的小城裡,建設一個富豪中國城的項目也分崩離析。市議會成員皮特默多克(Pete Murdock)在去年11月宣布該項目落入「死亡漩渦」。

隨著購買協議於2017年12月31日失效,它正式終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