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批薄孫悄然變孫薄 孫政才判刑或重於薄熙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4-1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政才
孫政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受審後,有關其獲刑結果引起猜測。港媒指孫政才可能是被判死緩,或者是無期。有報導指,重慶批薄孫後來變成了批孫薄。外界關注,孫政才刑罰可能重過薄熙來,無論如何要將牢底坐穿。

中國天津市中級法院4月12日開庭審理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受賄案,孫被控涉案人民幣1.7億余元。官方稱,孫政才當庭認罪,對受賄罪名不持異議。孫還說自己「罪有應得」、「心服口服」。法庭結束庭審告知擇日宣判。

4月13日,香港《信報》報導,孫政才預料將被判死緩。也有消息稱,孫可能被判無期徒刑。

去年9月,中共中央宣布開除孫政才的黨籍和公職,當時通報孫政才有嚴重違反「政治規矩」、「泄露組織機密」、「利用職權和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夥同特定關係人收受巨額財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巨額利益」、「庸懶無為」、搞「權色交易」等多宗罪。

孫政才最終被指控的只有「受賄罪」,官方隱去孫政才的其它政治罪名。但原有的一項「泄露組織機密」罪名,在庭審當天曾被《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報導提及,儘管很快刪除,但已經受到外界關注。

僅獲受賄罪指控,一般預示著將會變相被輕判。和孫政才一樣也只有受賄罪名的郭伯雄,也是被判無期徒刑。

而在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大老虎」中,周永康和令計畫也是在天津審判,周的罪名包括「泄露國家機密」,令涉「非法獲取國家機密」,最後也都是判處無期徒刑。

孫政才的前任薄熙來,2013年9月22日,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並罰,被判無期徒刑。

孫政才是近期中共落馬的大老虎,也是罕見現任政治局委員落馬,他在十八大時,原本還曾被預期,會是習近平未來卸任後的「接班人」。不過孫的背景和薄熙來一樣,都被指是屬於江澤民派系推出的「接班人」。

據香港媒體消息說,孫政才曾從一帶一路財政中違法為情人貪腐提供巨額公款。還有消息指孫政才遭心腹檢舉,包括偷拜龍袍,野心勃勃。

孫政才落馬後,在官方定性中,孫政才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被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列入「重大政治隱患」,涉「篡黨奪權」。

在孫政才的習近平舊部陳敏爾主政重慶後,掀起清除「薄王遺毒」、「孫政才影響」風暴。2017年底至今,中共官媒多次點名批孫政才和薄熙來。

據法廣4月12日報導,此前重慶幾乎天天都在批薄(熙來)孫(政才)王(立軍),但最近順序排列上起了一個微妙變化,薄孫變成孫薄。而這據查是習近平的意思。

習近平3月10日兩會期間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說,重慶要「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最要緊的任務是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隨後官媒便將過去的薄孫排序變成孫薄,統一為「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

另外,2015年當局出臺了一個《刑法修正案》,專門為落馬「老虎」量身定做了「終身監禁」一項,即對一些被判死緩的「罪行重大」的貪官,在其死緩減為無期徒刑後,不得再減刑、假釋。至今已有多名「老虎」被判死緩後終身監禁。

外界關注,雖然官方沒有公開指控政治罪名,從官方猛烈輿論聲勢看,對孫政才處理可能重於薄熙來。而一旦孫政才被判死緩,即便減為無期,也將是要在秦城監獄把牢底坐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