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聲音!眾籌200萬追查梁振英已達標(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4-17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追查前特首梁振英涉及的UGL事件發起的「天下為公」眾籌計畫,開展至今僅7天已經達到首階段200萬港元的目標。
為追查前特首梁振英涉及的UGL事件發起的「天下為公」眾籌計畫,開展至今僅7天已經達到首階段200萬港元的目標。(圖片來源:FingeBacker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為追查前特首梁振英涉及的UGL事件發起的「天下為公」眾籌計畫,開展至今僅7天已經達到首階段200萬港元的目標。發起計畫的民主黨表示,籌款目標迅速達成,反映港人追求公義的心不死,而民主黨將開始首階段6項工作,包括聘請海外律師及聯絡海外持分者等,爭取半年內完成。

僅7日已達標 林卓廷:情理之內、意料之外

《蘋果日報》報導,「天下為公」計劃發起人,包括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尹兆堅和大律師吳思諾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200萬元的首階段籌款目標已經達成。林卓廷引用日前黃秋生在金像獎頒獎典禮上的發言表示,計畫達標「是情理之內、意料之外」,感謝市民的鼓勵與支持,認為港人用行動反映「對是非、黑白仍然堅持,不想香港不斷沉淪下去」。

林又認為,是梁振英對有關計畫發律師信、並在信中以「監禁」為脅,激發更多市民對計畫的支持。

吳思諾在會上透露,計畫首階段工作包括6點:聘請律師提供有關梁振英涉貪事宜的法律意見;聘請英國律師向法庭申請查閱相關文件;聘請澳洲律師就梁可能觸犯的澳洲罪行提供法律意見;聯絡英國和澳洲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聯絡執法機構,包括香港廉政公署、英國國家嚴重及有組織犯罪調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和澳洲執法部門;把有關梁振英涉及收取UGL公司5000萬元事件的文件存檔並公開讓公眾查閱。

由於港民反應熱烈,一度有市民希望計畫能夠新增其他捐款方法。對此尹兆堅在會上解釋,經研究後因法律要求,因此未能安排其他渠道接受捐款,望市民諒解。尹亦指出,這次是一個長期計畫,將涉及海外法律等專業工作,呼籲市民密切監察及繼續支持調查計畫。

此外,尹兆堅亦宣布,將無色社會知名人士成立管理委員會,確保所有捐款妥善使用,讓公眾安心。而調查計畫的法律顧問何俊仁律師,則已經即時開展海外法律專業聯絡工作。

林卓廷回應記者提問時,表明如果梁振英對有關計畫進行法律控告,將儘量避免把市民的捐款用於梁的官司,希望能將所有捐款都用於追查UGL案件,調查個水落石出。

圖為民主派議員2017年6月在立法會上狙擊UGL事件
圖為民主派議員2017年6月在立法會上狙擊UGL事件。(攝影:李善)

3年半以來 廉署調查無進展

梁振英UGL案源於2014年10月上旬、香港佔領運動期間,有澳洲傳媒報導了時任特首梁振英參選特首後,仍以戴德梁行董事身分與澳洲企業UGL簽訂「秘密」協議,表明在UGL正式收購戴德梁行及自己「離職後24個月不撬走管理層、不會開新公司競爭、並向UGL提供顧問及轉介服務」等安排換取5000萬港元作報酬,並在上任特首後收取有關款項,然而梁振英在上任特首的利益申報表中並沒有申報有關款項。

梁振英是以戴德梁行董事身分收受UGL公司提供的6000萬款項戴德梁行的董事,而該公司屬於英國上市公司,梁疑從中協助UGL併購戴德梁行的行為涉及損害英國股東及債權人的權益,亦涉及違反英國上市公司收購協議。

梁振英被揭收取UGL公司5000萬元涉貪案,至今已經3年半,但立法會與廉政公署的調查仍然受到不同阻礙,未能提交初步調查結果。2016年7月引發的「廉署人事風波」,調查梁振英UGL事件的署任執行處首長李寶蘭被廉政專員白韞六停止署任,李其後提出離職,同時引發多名高層離職,使廉署大受打擊,拖延UGL事件調查進度。梁振英其後更多次採取法律行動,多次向曾關注或評論UGL事件的專欄作家及議員發出律師信,控告對方「誹謗」。

2017年5月,立法會成立調查梁振英事件的專責委員會,期間建制派議員不斷以各種理由「拉布」,又要求會議閉門進行,更爆出專責委員會副主席、建制派議員周浩鼎提交的調查範圍修訂文件上,驚現經過特首辦及梁振英修改的電腦紀錄,顯示兩人曾就調查範圍協調,被轟讓梁振英「自己劃定調查範圍,為脫嫌製造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