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美國空姐告訴你 飛機上那些鮮為人知的「秘密」(圖)

發表:2018-04-18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美國空姐告訴你飛機上那些鮮為人知的「秘密」
空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8日訊】隨著交通的不斷完善和發展,乘坐飛機已經成為人們司空見慣的出行方式。尤其是對於出國旅行丶留學丶移民或者是回國探親等等的華人來說,十幾個小時的越洋飛機之旅都是難以避免的。

據《芝加哥華人資訊網》報導,近日,有美國的空姐偷偷爆料說了一些飛機上的秘密,對即便是那些經常或者多次乘坐飛機出行的人們來說,也是鮮為人知的。

不要喝飛機上的熱開水

熱飲一直是深受華人朋友青睞的飲品,熱茶丶熱咖啡丶熱可可等,甚至只是喝水,華人也希望那是熱開水。但是,這樣的餐飲習慣建議你在飛機上要改一改。據透露,飛機上洗手間的清洗埠與飲用水的埠距離很近,非常容易造成飲用水的污染。

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桌板或椅背兜中

許多乘客喜歡上飛機後把自用的物品或食物隨手放到桌板或者椅背兜中,方便長時間的飛機旅途隨時取食。千萬不要這樣做!據消息稱,由於航班頻繁,其實留給機務人員為機艙各處清潔丶殺菌的時間並不充分,許多死角很難有時間清理。尤其是椅背兜這種相對隱蔽又使用頻繁的角落,或許它之前剛剛放過其他乘客的嘔吐物或者換下來的嬰兒紙尿褲等等。

務必認真收聽並記住「安全須知

許多乘客反感聽空姐的「嘮叨」,卻不知,這些「安全須知」在關鍵時刻或許可以救你的命。當飛機進入起飛或者降落的狀態時,請務必聽從空姐的提醒:調正座椅,收好桌板,打開遮陽板。這並非僅僅是一個程式化的話語,關鍵時刻,它能救命。調正座椅丶收起桌板是為了以防萬一出現緊急情況時可以快速撤離,而打開遮陽板則是是為了讓你的眼睛快速適應室外亮度,如遇緊急情況以便安全撤離。另外,對於那些帶孩子出行的家長來說,遇到需要使用氧氣面罩的緊急情況,請先確保自己的氧氣面罩佩戴正確並正常開啟,再去幫助孩子佩戴。切記,先保住自己性命才能有機會救孩子!

「神秘」的機長

機長是直接操作駕駛飛機的人,當然也是飛機上所有人中責任最為重大的人。許多關於機長的「秘密」你可能也是第一次聽說:飛機行駛中,機長可能在打盹,因為在到達一定的飛行高度時自動駕駛系統會開啟,在沒有意外情況的前提下,機長短時間打盹不會影響飛行;正副機長的飲食完全不同,並嚴禁分享,這是為了避免兩名飛行員同時食物中毒;在飛機飛行的過程中,機長有權利逮捕及向造次的乘客開罰單。

關於乘機安全

網上一直流傳著一個關於乘機最安全的座點陣圖,事實上哪裡的座位安全這並沒有確切的說法,而是完全取決於事故的原因丶位置以及天氣等各種因素。也許你不相信,根據各方面調查結果顯示,截至目前飛機依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另外,沒有足夠數據表明乘坐大航空公司的飛機更加安全。因為,飛機的飛行安全係數更多的是與正在值機的飛行員經驗相關。

讓人頭疼的行李

乘飛機出行最讓人頭疼的要數行李。許多乘客抱怨,明明標有易碎品標誌,但是東西還是碎了。原因是對於機場的行李裝卸員來說,時間非常有限,他們需要快速裝卸完畢。有內部人士爆料稱,為了行李安全,建議把貴重嬌氣的物品自行多加緩衝包裝,另外,行李上鎖也是非常必要的。

買機票的技巧

對於需要長時間飛行的旅途來說,機票費用不容小覷。一般來說,週二和週三的票價相對便宜。另外,遇到超售的情況時,千萬記得要現金或代金券賠償。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