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是吉人自會有天相(圖)

發表:2018-04-1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人自會有天相。
吉人自會有天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吉人,不是大富大貴之人,不是財大氣粗之人,而是善良的人、好心的人。

我們都是普通的人,不一定要做大人物,但一定得做個好人,好人,不僅要有善心,也要有善舉。

做個好人,其實不難,不為錢財算計人,不為利益傷害人,不玩手段陷害人,不耍心機折磨人。能善良的時候別惡毒,能真誠的時候別虛偽。

俗話說的好:吉人自有天相,老天爺會保佑善人,幫助好人,因為人在做,天在看。

做好事的,得褒獎;做壞事的,遭嚴懲。做人,簡簡單單,善良為本,老實一點不吃虧。

對父母,孝敬點;對朋友,真誠點;對伴侶,珍惜點;對同事,熱情點。善待周圍的人,關心身邊的人,永遠都有後路可退,永遠都有知己相陪。得人心者得天下,暖人心者得真情。

不管你經歷過什麼,遭遇過什麼,都要修一顆善心,做一個好人,因為好人有好報,吉人有天相。所以,做一個善良的人吧,心向善,才能遠惡源,做吉人,自然有天相!

「一念之善,吉神隨之;一念之惡,厲鬼隨之」。此句出自明朝陳繼儒所彙編的《小窗幽記》又名《醉古堂劍掃》。大意是人的善念一出,便會有好事,有正神保護,一切皆安;若是惡念一出,便會有厲鬼跟隨,得到的都是災禍麻煩。

古人明白善惡出自一念的道理,並把它當作自己做事的行為準則。其實這是宇宙的規律,古人發現了它,運用了它。人的行為準則也是規律中的一部分,做好事會有福報,做壞事會有惡報。

歷史上動善念而改變命運的例子很多,《三言兩拍》第九卷《裴晉公義還原配》記述了一名叫裴度的青年,有相面者看其面相稱其會餓死。

有一日裴度游香山寺,在井亭欄幹上拾得一條寶帶。裴度自思:「此乃他人遺失之物,我豈可損人利己,壞了心術?」乃坐而守之。

少頃司,只見有個婦人啼哭而來,說道:「老父陷獄,借得一條寶帶,要去贖罪。偶到寺中盥手燒香,遺失在此。如有人拾取,可憐見還,全了老父之命。」裴度將一條寶帶,即時交付與婦人,婦人拜謝而去。

他日,裴度又遇了那相士。相士大驚道:「足下骨法全改,非復向曰餓革之相,得非有陰德乎?」裴度辭以沒有。相士云:「足下試自思之,必有拯溺救焚之事。」裴度乃言還帶一節。相士云:「此乃大陰功,他日富貴兩全,可預貿也。」後來裴度果然進身及第,位至宰相,壽登耄耋。

責任編輯:劉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