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孩子為什麼比中國孩子更加自信?(組圖)

發表:2018-04-19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小孩
陽光自信的美國小孩(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美國的孩子們大都是性格開朗,陽光自信,隨時會展現出他們天真的笑臉。不管是在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就讀的孩子們,大部分都能在很小的年紀,大方得體地表現自己,在公眾場合演講或是表演節目也毫不怯場。相對之下,中國孩子則顯得害羞內斂的多,哪怕是很優秀的孩子,在公眾場合表達自己時就缺乏自信。造成中美兩國孩子性格差異主要的原因,除了中美兩國的社會文化背景大環境不同外,家庭教育方面也存在極大差異。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美國父母是怎樣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或許能給大家一些啟發。

1、孩子從小就被尊重

美國是個人權國家,這點不僅表現在社會制度上,也表現在人與人的平等關係上。在家庭成員之間的表現就是父母在各方面都會非常尊重孩子,也注意保護孩子的隱私與權利。當孩子剛學會講話時,父母就會和他們商量和討論各種問題,他們尊重孩子的選擇和意願,不會強迫孩子,但當孩子犯錯時,美國父母會用一些理智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去糾正他們。絕不會像中國父母一樣去打罵孩子。孩子從小就得到了父母的尊重,意識到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們明白自己不是父母的附屬品,自然就會對自己產生信心。

美國社會對孩子都很尊重,特別是學校裡的老師。所有小學和中學的老師們,都不會根據學生成績的好壞來判斷這個孩子是否優秀,這與中國學校不同的是,美國的學校不會拿孩子的考試成績來給他們排名次,老師會儘可能的挖掘孩子在某方面的長處,平等對待每個孩子,並鼓勵孩子追求自己的興趣。

對孩子的尊重也表現在對他們的信任。當孩子告訴父母「我想要做這個」、「我能夠做好這件事情」的時候,美國父母就會放開雙手,讓孩子自己去嘗試。如果孩子需要幫助時,再伸以援手也不遲。這樣孩子就能感覺到父母是信任自己的,自信心也會大增。

父母不但要放手,還要鼓勵孩子去嘗試任何他們想要做的事,孩子的自信心和獨立性就會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中慢慢建立起來。而中國父母在孩子成長中,就只讓他們專注於父母所設定的學習項目中,當孩子有自己想要嘗試的事物或有自己的想法時,父母一律給予否定並給出大量理由,那麼孩子的自信心和獨立性就會被一點一點扼殺。

2、美國家庭強調「愛」的氛圍

在美國的家庭中,不管是父母之間,還是父母與孩子之間,都特別注重「愛」。他們每天幾乎都會互相說「我愛你」。這種家庭愛的氛圍中包含了相互的包容和理解,鼓勵和支持。

美國孩子在愛的氛圍中成長,從小就明白無論自己是強是弱,是聰明還是愚笨,父母永遠都會愛他們。美國父母能夠接受孩子的不完美,並且相信孩子們有其特別和優秀的一面。而且父母也會讓孩子們知道,如果他們做錯了,會讓愛他們的父母很失望,愛是相互的,所以孩子們也會盡量做好。而父母的鼓勵與肯定是培養孩子自信的重要因素。

美國父母的愛也表現在對孩子的讚賞,當一個孩子被別人稱讚與肯定時,內心就會產生一種舒心與愉悅,自我肯定的滿足感。孩子的心智沒有成熟,他們很容易被別人的評價所影響,特別是父母和老師的評價。

美國家庭
快樂的美國家庭(圖片來源:wikimedia)

當孩子做完一件事情之後,美國父母都會在第一時間給出讚賞。比如孩子參加了某項表演或比賽,哪怕孩子沒有獲得任何獎項,甚至表現失敗或糟糕,美國父母也會稱讚孩子的參與精神和為這件事情所作出的努力,而且會不失時機地鼓勵他們下次做得更好。

而中國的父母正好相反,他們在孩子失敗的時候,會嚴厲的批評孩子,對孩子全盤否定,這樣會對孩子的自尊心造成嚴重的傷害,孩子在潛意識中,就會開始自我否定。有自信的孩子都是鼓勵出來的,孩子們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都需要鼓勵和讚賞來肯定自我。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