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寬頻遭入侵 38萬個資被盜(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4-19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電訊網絡商香港寬頻,日前稱被「超前黑客技術」入侵,導致38客戶個人資料被盜,當中包括4.3萬張信用卡資料。
香港電訊網絡商香港寬頻,日前稱被「超前黑客技術」入侵,導致38客戶個人資料被盜,當中包括4.3萬張信用卡資料。(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電訊網絡商香港寬頻,日前稱被「超前黑客技術」入侵,導致38客戶個人資料被盜,當中包括4.3萬張信用卡資料。該公司稱,早於本周一發現被黑客入侵,目前已停用有關資料庫,但未知何時開始被入侵。

最大宗私營企業資料外洩 含4.3萬信用卡資料

《蘋果日報》報導,這是繼去年3月港府選舉事務處遺失載有香港超過378萬選民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後,又一宗大型資料外洩事件,也是香港私營企業歷來最大宗資料外洩事件。

香港寬頻昨日下午公布,在本周一發現有黑客未經授權接觸該公司一個已停用客戶資料庫,資料庫當中,包含了香港寬頻截至2012年約38萬固定及IDD服務客戶及服務申請人紀錄,相信涵蓋現客戶及前客戶,約佔其360萬客戶資料的11%。資料庫中儲存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郵地址、通訊地址、電話號碼、身份證號碼及約4.3萬張信用卡資料。

香港寬頻表示,目前正透過電郵、短訊及發信通知受影響客戶,而未能聯絡上的客戶,將透過銀行協助通知有關客戶。

香港寬頻發言人回覆傳媒表示,該公司內外網絡安全顧問均認為入侵的黑客使用的是「超前技術」,屬於該公司目前安全措施無法涵蓋的領域。據悉,一般電訊商的網絡保安級別都選用最高級,因此入侵的黑客可能管有更高級的技術。

香港自今年1月初開始,就曾發生過2起旅行社遭黑客入侵、盜取大量客戶資料、並進行勒索的事件。大航假期及金怡假期旅行社曾分別受到入侵,並遭對方勒索1元比特幣(當時巿值約12.2萬港元)以贖回資料。事後香港警方在長洲拘捕一名30歲黑客。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指出,現階段難以評論香港寬頻在網絡保安上是否涉及疏忽,但相信黑客入侵企業以盜取個人資料已經形成「風氣」,甚至出現「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情況。莫亦指出,涉事的資料庫儲存的是2012年停用前的客戶資料,即至今已經停用6年,質疑其長時間保留客戶資料是否違反私隱條例。而香港寬頻發言人則稱,該公司保存舊客戶資料達7年。

此外,香港寬頻位於世和中心的數據中心,昨日下午一度停電,檢查後確認有供電組件故障,共停電13分鐘,該公司發言人則表示與黑客入侵無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