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國際!「阿巒的作文課」台灣的人情味(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4-21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講述一名身患「畸形淋巴血管瘤」越南小女孩阿巒的故事,阿巒的父母為了醫治她的疾病,訪遍越南醫院,卻得到需要截肢的殘酷消息。不過...
「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講述一名身患「畸形淋巴血管瘤」越南小女孩阿巒的故事,阿巒的父母為了醫治她的疾病,訪遍越南醫院,卻得到需要截肢的殘酷消息。不過...(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為爭取國際爭取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外交部3月推出系列短片。其中故事短片「阿巒的作文課」,以台灣各方協助一名越南小女孩的真實案例為主題,7個語種的版本累計觀看數已破470萬。

「阿巒的作文課」(A Perfect Pair)講述一名身患「畸形淋巴血管瘤」越南小女孩阿巒的故事,阿巒的父母為了醫治她的疾病,訪遍越南醫院,卻得到需要截肢的殘酷消息。不過,在越南當地的台商,以及台灣醫護人員知道後,紛紛捐款並協助阿巒到台灣就醫,使她免於截肢。短片中越南純樸美好的風土人情、小女孩天真無邪又堅強的笑容感動人心,也反映了台灣民眾的愛心與尖端的醫療技術,以此帶出台灣在世界醫療的地位、技術與參與WHO的必要性。

短片感動世界各地的民眾,有台灣網民留言「太好了,為阿巒高興!」、「愛心,本該無國界!」;越南網民留言「感動!謝謝台灣!」、「希望阿巒永遠健康快樂,謝謝台灣人!」;香港網民留言「沒錯,台灣絕對應該加入世衛」、「感謝台灣人的愛心,照亮世界」;美國網民留言「希望中國能好好看看台灣的貢獻」、「台灣加油!」;日本網民留言「好感動!台灣沒被邀請參加WHO真不合理!」

WHA將於5月21日於日內瓦登場,對於台灣今年是否受邀參加,引發各界關注。日前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與梅南德茲正式提案,要求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此前美國眾議院1月9日時也口頭表決通過類似法案,並送交參議院討論;而月前台灣醫師組織亦透露,歐盟、日本、美國等友台國家,已經向WHO提出今年邀請台灣的呼籲。

美國國務院在3月底,向美國國會提交出美國行政部門協助台灣參與WHO的最新報告中前所未有地提及,「會和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協助台灣參與WHA」;美國前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去年在大會中譴責WHO沒有邀請台灣參與,並肯定了台灣在臨床手術、疫苗發展、災難應變等等醫衛方面擁有世界級的實力。

《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為向國際社會彰顯台灣積極落實世界衛生組織(WHO)全民健康覆蓋的理念,以及爭取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WHA,外交部已採取多項工作,其中,「阿巒的作文課」短片自3月31日上傳網路後,至4月20日下午,觀看次數達471萬6880次。而且美國國務院亞太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德國在台協會等理念相近國家的政府單位也在社群媒體上轉傳分享,並感謝國際社會的支持。

外交部表示,根據統計,今年國際主流媒體刊登台灣爭取WHA的相關報導,截至4月20日,已有134篇,包括來自澳洲醫學雜誌、讀賣新聞、日本每日新聞、芝加哥俄亥俄州論壇紀事報、多倫多星報等,也刊出外館投書。

中華民國自1971年在聯合國地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後,在1997年起每年嘗試以不同名義(如以中華民國正式國名,或改以台灣、中華台北等折衷名稱)重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世界衛生大會,但均遭到世衛秘書處的拒絕;去年中華民國再度因大陸壓力未能受邀參加大會。

台灣專家及技術人員往年應邀參加世衛體系周邊的技術性會議,一旦走漏消息就會遭到北京阻擾,因此台灣代表經常要到最後一刻才能確定是否能夠成行。有官員痛斥,這「不但是對技術官員的羞辱,也是對台灣公衛人權的羞辱」,認為完全是「政治先行、違反世衛健康為基本人權的理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