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中國速瞄】清華教授感謝美制裁中興(組圖)

發表:2018-04-2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子學院
中國在全球設孔子學院引發爭議 (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中國全球設孔子學院 美指「洗腦」工具

中國大陸在全球設「孔子學院」,截至去年底的統計,共設525家孔子學院和1113個孔子課堂,但德國之聲報導指出,美國指控孔子學院是中共政府所控制的「洗腦」工具,意在逐步加強中共境外公共影響力,已有數個美國高等學府中止合作案。

美國《政體》雜誌亦曾披露,近年中共積極在海外設置「孔子學院」,其「文化」背後對美國校園充滿意識形態滲透,歷史與文化課程都是中共官方版本,且忽視人權。

 

百度搜索驚見推薦假公司 網友投訴

中國搜索引擎百度再爆醜聞。有網民發文投訴,稱在百度手機App上搜索到物流公司「德邦物流」時,搜索結果第一名竟是假冒公司「付德邦物流」的推廣廣告,其名稱、公司標誌或網址都與正版公司極為相似。對此,百度解釋說,付德邦當初交予審核的授權書是偽造,已就此事向警方報案。

百度
網友投訴百度搜索推薦假公司(網絡圖片)

 

桂林龍舟傾覆17人死 官方指未批活動切割責任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西桂林市靈川縣多艘龍舟21日在桃花江練習時,發生翻覆慘劇,造成57人落水,至少17人死亡。事後當地居民指出,事故原因是因參加龍舟訓練的人未穿救生設備,而連續降雨,加上「滾水壩」導致漩渦,令掉下水的人難以自救而溺斃。官方指這次出事的龍舟隊事前雖然曾經報備,但未得到批准,更沒有提及安全問題。不過,有網友貼出截圖,當地官方完全知道龍舟隊的活動,其中當地的食藥監局還對龍舟隊的集體聚餐作出指導,以防止食物中毒。

桂林是中國知名旅遊城市,早在2012年就曾經發生過兩艘龍舟傾覆事件,但沒有引起當局重視。

桂林
桂林桃花江龍舟翻覆 (網路圖片)

 

清華教授感謝美國 制裁中興敲警鐘

4月22日,中國自媒體「鐵路觀察」刊登清華大學汽車產業系統工程學科主任、博士生導師李顯君的文章。文章指出,美國對違反制裁條款的中興通訊做出處罰,給中國敲響警鐘:中國需要改變長期以來的粗放發展之路;中國人不要沉浸在所謂的「經濟奇蹟」、「大國崛起」、「新四大發明」中;中國突破關鍵產業的核心技術,已成為最重要的戰略任務。

中興
清華教授感謝美國制裁中興(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湖北宜昌暴雨嚴重 逾千市民被迫離家

大陸媒體報導,湖北宜昌市週邊地區及縣市22日下起暴雨,多地出現內澇。有小學附近路段嚴重水浸,平均水深約40厘米,最深處達120厘米,多名小學生被困。部分路段在暴雨期間變成湍急河流,截至傍晚6時,全市逾千名市民被迫離開家園。

大雨
湖北宜昌暴雨嚴重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