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組圖)

發表:2018-04-24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中國超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4日訊】近日,一位美國華人在網路發表的關於中國大陸物價的文章,引髮網友圍觀。

作者寫道,剛出國覺得國外啥都貴,去超市買東西,餐廳點餐都要默默換算下匯率,特別心疼錢包裡的錢。

後來在美國工作了掙了美元,回國時想著終於可以回國買買買了,結果一看價格傻眼,三觀都崩塌了!親身經歷分享一下國內物價是有多貴!

在北京上海,自助餐一頓一兩百算便宜的,三百的日料自助,四百的海鮮自助,沒有最貴,只有更貴。

隨便去一個不太小的餐廳,人均都是100人民幣以上,而在加州紐約比較地道的中餐廳,人均20美元上下也能搞定,換算下來國內吃頓飯也不比美國便宜多少。

來點接地氣的地方小吃,結果發現一籠生煎小籠包要18元,湯包要22元,感覺連包子都要吃不起了。

去超市買個日用品,被幾十塊的小瓶沐浴露嚇到了,美國家庭裝的這貨也就兩美元啊,超大瓶裝也只要6、7美元呢,不由感嘆下美國的物價還是挺感人的。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國內星巴克三十多一杯,回國當然不喝星巴克,多少便宜好喝的飲品店在等著我,還記得學校門口兩塊錢一杯的「絲襪奶茶」,結果走進一家裝修還比較小清新的飲品店,隨手點了一杯店長推薦飲品,30塊大洋就沒了,一點也不比星巴克便宜。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好吧,不喝飲料了去買水果吃。到水果攤一問,草莓最便宜的15塊一斤,打上進口標籤的檸檬身價瞬間飆升3倍,28.8的檸檬真的吃不起!美國一小袋檸檬1、2美元。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看看電商上的水果價格,感覺隨便買幾樣,100塊就沒了,不過現在大家都用微信支付寶,花了多少可能也沒概念!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國內一盒一升的牛奶差不多要10塊錢。

想想美國喝牛奶跟喝水一樣,一點也不心疼,一大桶牛奶有3升多才2美元,合人民幣十幾塊錢。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沃爾瑪一美元,超級大一袋一週都吃不完,國內一些高端店面一小袋吐司賣出30塊一袋。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加州超市同款紅酒,美國原價6美元打折3.99美元,國內家樂福賣到108元,感覺是在搶錢啊!

無數標著Made in China的美國品牌賣出「天價」。

李維斯牛仔褲500多一條,ck專櫃遍佈國內中高檔商場。

這些高端品牌在美國超市都能買到,放在一堆看起來像「地攤貨」,而在國內全都賣出大幾百上千的價格。

國內一套阿瑪尼的西裝要3萬,美國奧萊500多美元就搞定,難怪國內專櫃只是試的人多,有經驗的都找代購了。

國內的油價也比美國略貴,雖然計量單位不一樣(1加侖=3.785升)。

現在中國大部分省市的油價都是6塊/升以上;2017年美國平均油價僅2.62美元/加侖,合算下來4.5塊/升

更何況油價也不能這樣簡單地比較,還要對比油品,消耗量,同樣多的油質好的可以開更久!

2018年4月國內油價:

美國華人回國秒變窮人:沒想到中國物價這麼貴!

海外華人網友熱議:

「美國物價是真的很便宜,特別是吃的和生活用品。」

「中國‘低端人口’到許多發達國家都能如魚得水,這是我的觀察,多數的中國人都是勤勞而節儉的,也懂得如何在發達國家用最少的錢過生活,基本上能快速的存到錢。比起在中國至少快了5陪,所以我就經常開玩笑的說,如果你們在外國干8年就等於在中國干40年……」

「以中國人的平均收入,相對於當地消費。中國人大多數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熱。結婚不敢生孩子,再加上房貸,生活消費,醫療教育,最後夫妻鬧矛盾多數離婚收場。如果是農村人到城市,基本上就只能像蟑螂一樣的生活,幹的是最低端的活,吃的是最低端的食物,醫療保健不敢奢望……」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