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華人社區 中餐館老闆在家門口被伏擊(圖)

發表:2018-04-19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餐館老闆在家門口被槍殺
悲劇就發生在這片看起來幽靜而漂亮的居民小區。 (圖片來源: 微信截圖 )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15日晚,北卡大豐收火鍋店的前身、東雲閣老闆鄭洪,深夜驅車帶著妻子回家遇到一群守候在家門口附近的非裔劫匪,在妻子持槍與匪徒搏命對射過程中,留在駕駛室的他被惡匪殘忍槍殺,年僅42歲。

鄭老闆被害消息通過微信群蔓延華人社區,讓同胞們極度關注和震驚。

據鄭洪的妻子陳慧萍說:「週日晚10點20分,丈夫開車帶她從他們正在經營的一家餐館回到家,停在車庫前,她先下車,走到家門口,16歲的兒子打開門,一手接過媽媽手上的包裹,另一隻手將一把手槍和彈匣交給媽媽。

這一剎那,陳慧萍就從兒子面向馬路的臉上看出情況出現異常。她不知道怎麼突然跌倒,同時就聽到一陣槍聲。她連忙起身,一邊將子彈上鏜,對著已經衝到門口台階的三四名歹徒射擊。

歹徒立刻撤離開著一輛白色的吉普車逃遁。我當時還擔心兒子被搶打著,沒想到先生在車裡被殺害了,肯定是還有幾個人包抄到車子那邊下了毒手,我當時一點都沒有覺察到。」

陳慧萍還回憶說:「大約3年前,我在家門口被搶劫過,自那以後,我們就非常警惕,買槍自衛、也去學了射擊。如果是我一個人晚上回家,丈夫一定會拿著槍在門口等著。」

「就像前天晚上,我們一起回家,出於安全考慮,我們都不會同時下車,而是我先下車,兒子在門口等著,將沒有上鏜的槍和彈匣交給我,確認沒有被盯梢,老公再下車。」

據她兒子事後說,他看到有兩輛車停在他家門口對面的馬路上,下來了八九個人。鑒於這種情況,他們再警惕也無濟於事,陳女士和兒子能倖免於難,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

記者看到,他們家大門的門框、大門口的地板及樓梯牆壁上有多處彈孔、彈痕,還有一顆子彈穿過客廳,打中了靠在牆壁上的一臺冰櫃。

陳女士說,「如果當時她沒有摔一跤,肯定會中槍,兒子不是機靈躲得快,也會……留在車上的丈夫可能看到情況不妙試圖倒車逃脫,後輪已經從車庫通道倒到挨近馬路了,泯滅人性的凶手沒有放過他。」

經歷這場劫難、目睹眼前的慘狀,陳女士當時的恐懼與心碎怎可想像。

警方趕到後,將車輛連同鄭老闆的遺體一起拖走了,「我昨天(16日)上午跟警察局聯繫,他們說在做屍檢,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讓‘他’回來。」

據同在北卡經營餐飲業的鄭洪的二哥說,他們來自福建福州市,4個兄弟都開餐館,其中3個在北卡、一個在紐約。

他們說,回國探親的大哥聞訊,將盡快啟程趕回北卡;他們年邁的老母親悲痛欲絕、哭到昏厥。

悲劇就發生在這片看起來幽靜而漂亮的居民小區。

痛失親人的鄭家,最大的願望就是抓住凶手,「不能讓他們再去禍害別的家庭!」

在美國遇到劫匪,該怎麼做?

美國槍支合法化,按目前的搶劫案來看,開槍傷人的還算是少數,畢竟多數搶劫都是衝著錢財去的,開槍也是作為威脅恐嚇,但是刀槍不長眼,劫匪情緒激動下很可能走火,那麼在歹徒面前哪些行為,會讓一場普通的搶劫,演變成可怕的謀殺呢!?

1、叫囂並且明確拒絕要求

如果劫匪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並且沒有覺得受到威脅,一般情況下不會動用武器。所以千萬不要明確拒絕劫匪提出的要求,這樣會把自己置於危險的境地。

2、報警被發現

一旦報警被發現,會讓劫匪感覺自身安全受到嚴重的威脅。劫匪的心理是如果真的被警察抓到了自己也就毀了,衝動之下,劫匪可能會選擇魚死網破。

3、用言語激怒劫匪

緊急情況下千萬不要叫板劫匪,尤其是劫匪手上有槍的情況下,不要說「開槍,打死我」之類的話,不要天真的以為他們會因此害怕,在失去理智的情況下什麼都有可能做的出來,不能拿命做賭注。

面對劫匪正確做法

歹徒「防不慎防」,我們不知道哪天在社區旁邊衝出歹徒挾持搶劫或者直接闖進家中,一旦遇到這種情況到底該如何應對呢?

1、保證人生安全

如果你發現有強盜企圖進入家裡,且沒有發現家裡有人,可以從後門或窗戶逃走;

如果劫匪手中有槍,一定不要反抗,否則可能會把自己和家人陷入危險之境。

2、盡量滿足劫匪的要求。

最好配合劫匪,按照他的要求把財產交出。千萬不要覺得這個時候自己太慫,先給劫匪嘗點甜頭,才好保命。

3、離開危險區後立即報警。

隨身帶上手機,逃跑或者藏好或者在劫匪不知情的情況下撥打911。

打通之後就算不說話,警察也能定位到你所在的地點,會有警察到現場調查。

任何一部手機都可以撥打911,哪怕是沒有電話卡的手機!

4、留下線索

盡量看清劫匪外形特徵。如:種族膚色、外貌特徵、著裝打扮及身高,可以為破案提供重要線索。

5、清理現場

確定劫匪全都離開現場後,告訴警察現場是否有人員傷亡,是否需要救護車。

清理被搶財物,將被搶財物列一份清單給警察。

最後提醒華人朋友們,如果不幸遇到劫匪,不要激怒歹徒硬碰硬,刀槍無情,生命第一!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