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华人社区 中餐馆老板在家门口被伏击(图)

发表:2018-04-19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餐馆老板在家门口被枪杀
悲剧就发生在这片看起来幽静而漂亮的居民小区。 (图片来源: 微信截图 )

【看中国2018年4月19日讯】15日晚,北卡大丰收火锅店的前身、东云阁老板郑洪,深夜驱车带着妻子回家遇到一群守候在家门口附近的非裔劫匪,在妻子持枪与匪徒搏命对射过程中,留在驾驶室的他被恶匪残忍枪杀,年仅42岁。

郑老板被害消息通过微信群蔓延华人社区,让同胞们极度关注和震惊。

据郑洪的妻子陈慧萍说:“周日晚10点20分,丈夫开车带她从他们正在经营的一家餐馆回到家,停在车库前,她先下车,走到家门口,16岁的儿子打开门,一手接过妈妈手上的包裹,另一只手将一把手枪和弹匣交给妈妈。

这一刹那,陈慧萍就从儿子面向马路的脸上看出情况出现异常。她不知道怎么突然跌倒,同时就听到一阵枪声。她连忙起身,一边将子弹上镗,对着已经冲到门口台阶的三四名歹徒射击。

歹徒立刻撤离开着一辆白色的吉普车逃遁。我当时还担心儿子被抢打着,没想到先生在车里被杀害了,肯定是还有几个人包抄到车子那边下了毒手,我当时一点都没有觉察到。”

陈慧萍还回忆说:“大约3年前,我在家门口被抢劫过,自那以后,我们就非常警惕,买枪自卫、也去学了射击。如果是我一个人晚上回家,丈夫一定会拿着枪在门口等着。”

“就像前天晚上,我们一起回家,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都不会同时下车,而是我先下车,儿子在门口等着,将没有上镗的枪和弹匣交给我,确认没有被盯梢,老公再下车。”

据她儿子事后说,他看到有两辆车停在他家门口对面的马路上,下来了八九个人。鉴于这种情况,他们再警惕也无济于事,陈女士和儿子能幸免于难,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

记者看到,他们家大门的门框、大门口的地板及楼梯墙壁上有多处弹孔、弹痕,还有一颗子弹穿过客厅,打中了靠在墙壁上的一台冰柜。

陈女士说,“如果当时她没有摔一跤,肯定会中枪,儿子不是机灵躲得快,也会……留在车上的丈夫可能看到情况不妙试图倒车逃脱,后轮已经从车库通道倒到挨近马路了,泯灭人性的凶手没有放过他。”

经历这场劫难、目睹眼前的惨状,陈女士当时的恐惧与心碎怎可想象。

警方赶到后,将车辆连同郑老板的遗体一起拖走了,“我昨天(16日)上午跟警察局联系,他们说在做尸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让‘他’回来。”

据同在北卡经营餐饮业的郑洪的二哥说,他们来自福建福州市,4个兄弟都开餐馆,其中3个在北卡、一个在纽约。

他们说,回国探亲的大哥闻讯,将尽快启程赶回北卡;他们年迈的老母亲悲痛欲绝、哭到昏厥。

悲剧就发生在这片看起来幽静而漂亮的居民小区。

痛失亲人的郑家,最大的愿望就是抓住凶手,“不能让他们再去祸害别的家庭!”

在美国遇到劫匪,该怎么做?

美国枪支合法化,按目前的抢劫案来看,开枪伤人的还算是少数,毕竟多数抢劫都是冲着钱财去的,开枪也是作为威胁恐吓,但是刀枪不长眼,劫匪情绪激动下很可能走火,那么在歹徒面前哪些行为,会让一场普通的抢劫,演变成可怕的谋杀呢!?

1、叫嚣并且明确拒绝要求

如果劫匪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并且没有觉得受到威胁,一般情况下不会动用武器。所以千万不要明确拒绝劫匪提出的要求,这样会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

2、报警被发现

一旦报警被发现,会让劫匪感觉自身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劫匪的心理是如果真的被警察抓到了自己也就毁了,冲动之下,劫匪可能会选择鱼死网破。

3、用言语激怒劫匪

紧急情况下千万不要叫板劫匪,尤其是劫匪手上有枪的情况下,不要说“开枪,打死我”之类的话,不要天真的以为他们会因此害怕,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什么都有可能做的出来,不能拿命做赌注。

面对劫匪正确做法

歹徒“防不慎防”,我们不知道哪天在社区旁边冲出歹徒挟持抢劫或者直接闯进家中,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到底该如何应对呢?

1、保证人生安全

如果你发现有强盗企图进入家里,且没有发现家里有人,可以从后门或窗户逃走;

如果劫匪手中有枪,一定不要反抗,否则可能会把自己和家人陷入危险之境。

2、尽量满足劫匪的要求。

最好配合劫匪,按照他的要求把财产交出。千万不要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太怂,先给劫匪尝点甜头,才好保命。

3、离开危险区后立即报警。

随身带上手机,逃跑或者藏好或者在劫匪不知情的情况下拨打911。

打通之后就算不说话,警察也能定位到你所在的地点,会有警察到现场调查。

任何一部手机都可以拨打911,哪怕是没有电话卡的手机!

4、留下线索

尽量看清劫匪外形特征。如:种族肤色、外貌特征、着装打扮及身高,可以为破案提供重要线索。

5、清理现场

确定劫匪全都离开现场后,告诉警察现场是否有人员伤亡,是否需要救护车。

清理被抢财物,将被抢财物列一份清单给警察。

最后提醒华人朋友们,如果不幸遇到劫匪,不要激怒歹徒硬碰硬,刀枪无情,生命第一!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