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欠錢不還 轉世當牛還債(圖)

發表:2018-04-24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欠錢不還轉世當牛還債
因為欠錢不願還,最後連人身都失去了,只能到債主家當牛還債。(圖片來源:Pixabay)

南宋時福建建陽有個法名叫師逸的僧人,一向喜好欠錢負債。一次他向縣吏劉和借了十貫錢。古代時用繩索穿錢,每一千文為一貫,十貫錢也就是一萬文銅錢。

可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劉和幾次要他還錢,他都推脫說還不出來,其實也是他自己不想還了。

一次劉和向師逸討債被拒絕後很氣憤的說:那你就來生再還錢吧,從此絕口不再向師逸索債。師逸見他不再提此事了,自己也就更不提還錢的事了。

過了五年,僧人師逸死了。又過了兩年,在一天深夜裡,劉和的母親做夢夢見師逸來了,對他說:過去欠你兒子十貫錢,今日前來奉還,說完就走了。

當時劉母就醒了過來,並把此夢告訴了兒子劉和,母子倆人都不知此夢是什麼含意。第二日拂曉,僕人來報說:昨夜三更家中白牛生了一頭小牛犢。劉和母子二人才知道,昨夜的夢境是說明:師逸因為生前欠錢不願還,所以不僅沒有去佛國世界,最後反而轉生當他家的小牛犢還債來了。

可憐師逸身為出家人,卻因為欠錢不願還,最後連人身都失去了,只能到債主家當牛還債。這樣看來如果欠了人家的錢,那就應該趕快想辦法還上。

(資料來源:《夷堅志》)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