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好不好 就看這3個地方!(圖)

發表:2018-04-26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為先天之本,腎氣足,人的精神好、體力佳。
腎為先天之本,腎氣足,人的精神好、體力佳。

腎臟好比是身體的「淨水機」!過濾和清潔血液,把有用的東西留在血液中,讓代謝的廢物排出體外。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是藏精之臟,主管人體生長發育、生殖繁衍等生理功能。

腎臟好不好 3處見分曉

1、尿液清澈泡沫少

日常中如果小便泡沫突然變多,並且而長時間不消失,說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質較多;若尿液顏色異常,呈濃茶色、醬油色或混濁如淘米水時,都應引起重視。另外,出現憋不住尿、小便疼的症狀也應及時就診。

2、早起身體沒有浮腫

早起眼瞼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問題。
早起眼瞼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代謝水分的器官。腎臟不好,水分就會存儲。如若長時間早起出現眼瞼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問題。

3、舌頭淡紅潤澤

舌頭看上去又白又腫,邊緣與牙齒摩擦,往往會有齒痕。有胖大舌的人,還往往口水多、怕冷、手腳冰涼、沒精神,這是腎虛的表現,表現在疾病上,就是腎功能不好,有慢性腎病。

想要腎臟好 5個習慣要改掉

1、憋尿

憋尿是腎臟的「隱形殺手」。經常憋尿。尿液在膀胱裡時間長了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一旦反覆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癒。

2、飲食重口味

腎臟是人體內重要的負責排泄廢物和毒素的器官,吃得太鹹、太甜、太油,蛋白質吃得太多都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長期高負荷的工作,腎臟自然就容易生病。

3、亂用藥物

生活難免會遇上些小病痛,不舒服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用到藥物。然而近年來,濫用藥物的現象普遍存在,使藥源性腎損害的發生率明顯提高。

4、喝水太少

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引發腎結石、腎積水等。

5、不注意腰部保暖

有運動習慣的人,在運動時由於身體溫度上升的比較快,往往會脫下外套來納涼,這時候風寒最容易侵蝕你的腰部。腰部長期受涼,對腎臟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想要腎臟好 日常可以喝這3種茶

1、蒲公英玉米鬚茶

取玉米鬚、蒲公英、玉竹、玫瑰花適量,製成蒲公英玉米鬚茶茶包,每日一包即可。

玉米鬚入肝、腎、膀胱經,具有利尿、降壓、利膽、降糖等作用,可輔助治療腎炎水腫。玉米鬚用於慢性腎炎的功效主要表現在利尿,改善腎功能,減輕或消退浮腫,減低或消除尿蛋白等方面。

2、紅棗茶

紅棗是補腎的佳品,而且沖泡的方法非常簡單,取紅棗3至5顆,用剪刀剪開,然後用開水泡,可加入些許冰糖,紅棗性溫,久食有益,這款茶品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對於補腎也很有好的效果。

3、枸杞茶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春天,萬物復甦,人體陽氣漸漸生發。枸杞味甘平補,春季可以單獨服用,也可與味甘微溫之品同時服用,助人陽氣生發。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