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富二代」詐騙女性為何如此容易成功?(圖)

作者:風青楊 發表:2018-04-27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詐騙
被騙財騙色這種新聞似乎已經不再成為新聞(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王某出生於湖北農村,曾多次入獄。出獄後,他把自己包裝成家有數百億資產的富二代,依靠網路手段「獵艷」。唐某玩王者榮耀認識王某。截至案發時,詐騙唐某金額達到40多萬元。警方偵查發現,受騙的並非唐某一人,王某還至少詐騙了鄭州的一位單身女青年2.2萬元、天津單身女士王某13萬元。而在其實施詐騙期間,他在浙江臺州還有一名「固定女友」。(大河報)

從「假軍官」、「假處長」到「假富二代」,被騙財騙色這種新聞似乎已經不再成為新聞,至少民眾在看到這類新聞時不會有當初的獵奇感,隨便百度一下「騙財騙色」,「唰」地一大串,都是眾多女性被諸如假冒官員親戚、兒子,或假冒大款、高官的人騙財騙色,而且屢有發生。

同樣「享譽全國」騙財騙色被抓的長沙男子袁某就曾總結出一套經驗。袁某的每一段戀愛,第一個月都會竭盡所能的對女友好。送禮物、送驚喜,各種暖男必備的絕招他都很擅長。再加上時不時炫炫別墅、豪車,女生很難不被打動。袁某正是利用這種方式同一時段週旋在20個女友身邊,他的微信通訊錄內有近200個「目標」,頻頻從「女友」處索要錢財。他的高明之處就是甜言蜜語承諾一大堆,讓女友心甘情願地借錢他早日「兌現」。

較「低端」一點的手法,如吉林市豐滿區前二道鄉的農民王立忠,僅憑藉著假冒「市長兒子」的身份,一樣有許多女大學生屢屢中招,其原因除了女大學生喜歡田福生的甜言蜜語、貼心關懷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不願失去田福生這個「北大清華的雙碩士,做奢侈品生意的CEO」的高端人才。這些女大學生心中很可能會這樣想:有投入才有回報。在此動機激勵之下,田福生的騙錢騙色才屢屢得逞。

經濟學家說,欺詐行為是由需求決定的,遵循「需求決定供給」的凱恩斯法則,而不是「供給創造需求」的薩伊定律。換個更形象的說法,叫「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無論多麼高不可攀多麼閱人無數的女人,即使看上去硬得像金蛋、銀蛋、鐵蛋、千萬年前的恐龍蛋,可只要它的蛋黃還沒有硬化,七情六慾尚存,就總有開裂的可能。

正如《鏘鏘三人行》裡講到的:他微信發給你那個房子的照片,跟這個女的許以未來,他說你看這就是咱們結了婚。女的受不了這個,一說結婚,這就是將來,就是這房子。發照片這房子,先借點裝修費,你先給我兩千塊錢。這些女生有些借錢給他,感覺就是一種投資的概念。騙子正是充分利用女人的這種心理而頻頻騙錢得手。

而受害者可以說是從在校學生到企業白領,幾乎都經受過良好的教育,而騙子一般則都是「偽裝者」:開豪車,抽名貴煙,家裡擁有各種產業,國外留學,有自己的公司或是職業狀況良好,而騙錢時無一例外是因為資金週轉不開等亟需資金的理由,抑或是豪宅名車的白富美。乍一看似乎並無漏洞,然而仔細回想卻又覺得差了點什麼,有誰會跟剛剛結識人借錢且數額如此巨大,並且頻頻借錢,恐怕並不是騙子的智商有多高、隱藏的有多好、騙術有多高明,而是這些受害者們都陷入了「甜蜜的陷阱」裡無法自拔了。

甚至當她們發現自己被騙後,她們就開始糾結自己的沉沒成本。她們並不是放不下這個男人,而是放不下自己的付出,不願承認自己沒眼光愛錯了人,於是不斷往裡追加投入,希望有一天能有奇蹟發生,甚至還竭力美化那個並不值得付出的男人,把自己這種受騙後不甘心的情緒美化成愛意,一錯再錯。

斯加爾比在自己的舞男生涯中,即使騙子身份曝光,受騙者也常常撤銷控告,讓他全身而退。俗話說,騙我一次,算你狠;騙我兩次,是我蠢。不過,被騙幾次又有什麼不可以——我們不是一次次怒罵著股市,一天天堅持炒著股票嗎?

「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坐在自行車裡笑」,過分的追求物質標準的愛情沖昏了他們的頭腦。當剛好有一位開著寶馬的「白馬王子」出現在這些女孩子的身邊時,她們可能並不去深究這位「騎著白馬開著寶馬」是真的王子還是偷了王子白馬的小偷,而被騙也恰恰是「有所圖」。如果一個男士有房有車或事業有成,就容易成為搶手貨,而曾經的「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也變為了「若有房車在,一切皆可拋」。正是因為過分的「物質目標」才會使人喪失判斷能力,尤其是當出現一位「富二代」「高富帥」抑或是「白富美」在赤裸裸地追求自己時,也許就不會考慮這個人身份的真假和言語的真假了。

騙子的騙術高超精湛自然是毋容置疑的。可是,眾多女性被騙財騙色關鍵還是自身問題。捫心自問,哪個不是被騙子的「高大上」吸引的?都是看中了騙子的身份、地位、權勢。雖然這些都是如夢如幻的泡沫,但是在受騙女子看來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而且都是垂手可得的囊中之物。歸根到底,他們的婚姻不是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而是建立在彼此利用需求的基礎上。騙子需要女子的色和錢,女子需要騙子的身份、地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