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此事 華人餐館被判賠食客一萬元(圖)

發表:2018-04-28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庭
華人餐館被告歧視黑人(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28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一家華人經營的餐館被一名黑人男子告上人權法庭。事因他到這家餐館用餐時,被要求上菜前先付費,而餐館對其他的食客都沒有要求這樣做,該男子認為餐館因為他是黑人才這樣做,是歧視他的表現,於是把這家餐館告上安省的人權法庭。這間華人餐館對人權法庭的傳票不予理睬,在法院開庭聆訊時,餐館方面也沒派人出席。最後法官判餐館敗訴,賠償控訴人10000加元,以彌補其自尊受損,同時要求該餐館內要貼出人權法規的告示牌。

法庭文件顯示,控訴人Emile Wickham出生在特立尼達(Trinidad),他的祖父是華人,他本人有明顯黑人特徵。

事件發生於2013年5月3日清晨,這天正是在約克大學修讀社會學學士學位的Emile Wickham的生日,他與其他3名黑人朋友來到多倫多伊頓中心附近一家中餐館聚餐慶祝生日。當他們在點完餐後,在沒上菜的情況下,餐館服務員要求他們先付上餐費,並表示這是該餐館的規定。

Emile Wickham掏出現金放在桌上一個空著的小盤內,然後要求服務員用自己的手機拍了一張二人合影照。相片內除了有Emile和友人穿著印有約克大學字樣的運動衫影像外,還有放入小盤的錢和桌上空置的盤碟。給他們拍照的服務員萬萬沒想到,正是這張相片證明了他們沒開始上菜就被要求先付款的呈堂證據。

Emile Wickham說,他先付了錢後便詢問餐館內的幾桌食客,問他們是不是先付款後上菜,Emile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當時大約有十幾名食客在餐館內用餐,只有Emile Wickham和朋友是黑人。Emile認為這是餐館歧視黑人的行為。事隔1年後,他正式向安省人權法庭控訴這家中餐館。

當時和Emile Wickham一起用餐的黑人朋友,一個叫Chevy Eugene是加勒比黑人,約克大學的博士生,當時擔任助教,他出庭為Emile Wickham作證。另一位黑人朋友Paul Bailey也是約克大學的學生,正在攻讀環境研究碩士學位,他也證實了Emile Wickham的控訴屬實。

安省人權法庭接到控訴後,曾先後兩次向涉事餐館發出信件要求解釋,但涉事餐館對人權法庭的信件不予理睬,直至仲裁法庭準備單方面審理事件時,餐館這方才通過律師遞上了書面解釋。

據餐館的書面材料稱,因為之前有部分食客用餐後不付款便偷偷溜走,因此餐館於多年前便訂下政策,要求第一次來就餐的食客們須在上菜前先付費,絕無歧視Emile Wickham的意圖。而且由於Emile Wickham事隔1年才向人權法庭投訴,以致餐館方面無法調查當時所發生的一切,所以也沒對法庭的信件做出解釋。

Emile Wickham在最初的控訴中,要求賠償5000加元,但餐館屢次拖延,於是Emile Wickham修改賠償條款,要求10000加元。到2017年10月底,仲裁法庭最後在餐館缺席聆訊下審理此案,判Emile Wickham勝訴,餐館賠償10000加元,同時要求該餐館內要貼出人權法規的告示牌。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