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工廠大火 消防員5人殉職 2移工不治

發表:2018-04-29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分廠,28日晚上發生大火。
臺灣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分廠,28日晚上發生大火。(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9日訊】臺灣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分廠,28日晚上9點發生大火,天空被染得一片赤紅,現場濃煙密佈,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動員40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共107人前往救災,截至今天上午8點,有7名消防員救出,其中2人獲救狀況較穩定,有5人殉職;另2名移工則接宣告不治;另有1名救護人員在火場被硫酸潑到雙腳送醫。

深夜111組警消共7人失聯

消防局獲報到場清點人數時發現2移工疑似失聯,深夜11點左右1組警消共7人失去聯繫,後續進入的搜救人員在1樓發現有人受困,在29日接近凌晨1點時尋獲失聯的7消防員7人均有傷勢,首位救出隊員呂宗郁清醒送804醫院急救,第2位救出隊員林伯庭OHCA送壢新醫院急救不治,第3位救出隊員游博瑜OHCA送天成醫院急救不治;清晨420分左右,救出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OHCA送怡仁醫院急救;另3名消防人員林尉熙、游曜陽及余佳升也在隨後脫困送醫急救。

呂宗郁、林尉熙2人生命跡象穩定

到了上午8點許,共5名消防員殉職,呂宗郁、林尉熙2人生命跡象較穩定。2移工中,1人被尋獲時OHCA送往壢新醫院,後宣告不治,另有1人已被燒成焦屍。另有1名救護人員雙腳受傷,已緊急送醫治療。

消防隊員表示,現場傳出救命器的聲音,搜救人員隨即進入,發現有人遭重物壓住,消防隊員集結小隊再度進入火場營救。

桃園市消防局證實深夜11點左右,透過無線電呼叫進入火場的1組消防隊員共7人無回應,組員為2名小隊長、5名隊員,另傳有2名移工也受困其中,令現場的氣氛一度凝重,所幸今天凌晨接近1點時一度傳出好消息,已經找到火場失聯的7名消防員,先救出消防隊員呂宗郁清醒送醫,接著又救出2名隊員林伯庭、游博瑜OHCA分別送醫急救,不過宣告不治,尚有4人被大型機臺壓住,直到清晨4點多才陸續被救出送醫急救,另2名移工尋獲1OHCA送醫不治,另有1人已被燒成焦屍。

在搜救過程中,另有一名復旦分隊救護隊員李崗鴻遭火場硫酸液體波及,兩腳受傷,已緊急送怡仁醫院治療。

小隊長李翰霖妻子喚不回丈夫淚如雨下

救護車駛離的鳴笛聲不斷,現場氣氛哀戚,有許多消防隊員強忍淚水,努力打起精神站在工作崗位,不去想起同袍命在旦夕之事;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的妻子也趕到現場,等候現場消息時,忍不住淚如雨下,傷痛欲絕。

一瓶氧氣吸不到30分鐘就沒了

消防人員表示,7名消防隊員都是在1樓尋獲,其中4名遭從2樓垮下的崩塌樓板及大型機具壓住受困,當時溫度極高、濃煙密佈,導致救災困難,「一瓶氧氣吸不到30分鐘就沒了」,且機具難以搬移、破壞,拖緩搜救行動。

截至29日清晨6點為止,敬鵬廠房仍有火舌往上竄,火勢尚未完全熄滅,且濃煙密佈、擴散,現場瀰漫化學物質味道,消防人員仍輪番上陣努力控制火勢。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