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人私拿公園野鴨蛋 加拿大女孩花1小時追回(圖)

發表:2018-05-01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老人私拿公園野鴨蛋加拿大女孩花1小時追回
加拿大女孩和拿野鴨蛋的北京老人。(圖片來源:陸媒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日訊】近日,加拿大女孩Simone在奧森公園發現有一位老人蹚水進入小島,從草叢中撿起了幾枚鴨蛋裝在塑料袋帶走。Simone和朋友幾次要求老人將野鴨蛋放回,但老人拒絕。

二人將事情反映至公園管理處後,在工作人員要求下老人終放回野鴨蛋。工作人員也提醒,現在正值許多野生鳥類繁殖的季節,希望遊客在遊覽時愛護野生動物和它們的家園。

野鴨蛋者一路被追

據陸媒報導,一個加拿大姑娘近日在北京奧森公園追回被遊客拿走野鴨蛋的事情在網上廣為傳播,不少網友都為這個善良的姑娘點讚。

Simone回憶說,4月15日當天,她帶著幾個小朋友到奧森公園遊玩,剛好看到了一個老人穿著雨鞋蹚水進入一個小島,拿了幾枚野鴨蛋。「我並不清楚他拿了幾個鴨蛋,也不知道它要拿鴨蛋做什麼,但這種行為在加拿大是不被允許的,就決定跟著他。」因語言不通,Simone多次要求他放回,老人也說了一大堆話,但是兩人都聽不懂對方說什麼。

「後來那個老人和他妻子碰面又分開後,他身上的鴨蛋就不見了。」Simone說,她當時決定如果沒有什麼措施能夠阻止這件事情,她就會一直跟著老人。語言溝通實在有障礙,眼前也無人能為她翻譯,Simone便打電話向自己的朋友鮮女士求助。

一個多小時追回鴨蛋

鮮女士說,接到電話後她立即趕到了Simone所在的地方。她多次勸說了老人,也提出花錢購買,但鴨蛋已不在老人手裡,老人也堅稱他手裡並沒有鴨蛋。鮮女士給遊客服務中心打了電話,但並未得到明確的回覆,她一時不知如何是好。「當時我都有點打退堂鼓了,要不這事兒就算了吧。但是看見Simone在旁邊特別著急,都快哭了,就決定還是要管這件事情。」鮮女士再次給遊客服務中心撥通電話說明情況,工作人員稱會轉達相關部門。隨後有四五個工作人員趕過來,在他們的勸說下,老人最終將鴨蛋放回。

「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最終親眼看見安保人員帶著老人把鴨蛋放到了湖邊,我終於鬆了口氣。這個結果太重要了。」Simone說。

現在這段時間是鳥類的繁殖季,撿拾鳥蛋、下網捕鳥等行為會干擾鳥類的正常繁殖。

當時值班的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工作人員魏女士回憶,在接到遊客中心反映的情況後,她和鮮女士幾次聯繫,確定了老人所在的位置。「因為老人是一直在走,他們也一直跟著,打了幾個電話後才找到了他們。」

魏女士說,她們反覆勸說老人,並給他普及一些野生動物保護方面的知識和法律。後來老人終於被說通,打電話給她妻子後,他妻子送回了鴨蛋。在工作人員的監督下,老人將拿走的8個野鴨蛋放回了草叢裡。

事後,這位加拿大女孩的堅持得到很多大陸網民的點讚,但也有不少人說「幸好是個外國人」。

網民johnnnnnnn7說:「幸虧是外國遊客,如果是中國女孩,被偷蛋的……打了很可能。」「面壁者北風」擔心地表示:「姑娘啊,萬一老人直接躺地上說自己心臟病發作了,你可怎麼辦啊……」

網民Betty_Aki說:「無論生活怎樣在變好,都無法洗去的‘貧瘠的心理’、‘飢餓的內心’。」

也有網民說:「紅衛兵的一代老年人,就是老毛教育的這一批人,本性就是胡攪蠻纏、無理可講。」「貪便宜尤其在老年人身上體現,口號是便宜不佔白不佔,公家東西得佔盡量佔。」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