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就是這麼簡單!(圖)

發表:2018-05-0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脫去了咖啡因的咖啡,有降低直腸癌發病率的功效。
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脫去了咖啡因的咖啡,有降低直腸癌發病率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防癌症是醫生和患者都關心的話題。美國《預防雜誌》近日梳理了在防癌領域的若干項最新研究成果。仔細看過它們之後,你會覺得,防癌就是這麼簡單!

1、晒太陽

每次曬10~15分鐘太陽,每週曬2~3次,就可獲得健康功效。
每次晒10~15分鐘太陽,每週晒2~3次,就可獲得健康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次晒10~15分鐘太陽,每週晒2~3次,就足以獲得這種健康功效。如果你晒太陽的時間較長,需要塗抹防晒霜。如果你想通過服用營養補充品的方式來增加維生素D含量,可以每天服用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膠囊。

2、每天吃個橙子

幽門螺桿菌會造成消化道潰瘍,甚至導致胃癌。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的研究者發現,如果被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他們就不太可能在這種致癌細菌的檢測中呈現陽性反應。

3、做結腸鏡檢查

如果你的年齡在50歲以上,應當定期做結腸鏡檢查。結(直)腸癌在美國是第二大癌症死亡原因。如果你有結(直)腸癌的家族病史,在50歲以前就要安排做查。

4、清蒸綠色蔬菜

如果你把清蒸綠葉蔬菜與富含硒的葵花籽、堅果或蘑菇一同食用,就能將萊菔硫烷的抗癌效力增強13倍。

5、選擇一位經驗豐富的醫生

當談到準確地解讀乳腺X光片時,擁有豐富的經驗起到了關鍵作用。因此,你需要詢問放射科醫生的執業記錄。如果他們是剛畢業工作的學生或尚未檢測過大量的乳房X光片,你就要換另一位經驗更豐富的醫生。

6、喝脫咖啡因咖啡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者通過兩項長期、大規模的研究(美國護士健康研究和醫護人員隨訪研究)發現,每天喝2杯或更多杯脫去了咖啡因的咖啡能將直腸癌的發病率降低52%。一種理論認為,咖啡能增加胃腸蠕動,這就有助於降低患上直腸癌的風險。

7、減輕5公斤體重

美國癌症協會指出,體重超重或肥胖能夠解釋所有因癌症死亡的女性20%的病因,這一比例在因癌症死亡的男性群體中為14%。此外,減掉多餘的體重能減少身體生成的雌激素數量,從而起到預防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的作用。

9、讓朋友幫忙做檢查

你需要定期檢查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如後背、頭皮和其他難以觀察到的部位,這就需要朋友來幫忙),以及黑痣、雀斑和黑斑的大小和顏色是否發生了改變。這些標記可能是皮膚癌的早期跡象。女性要特別注意腿部,因為黑色素瘤主要長在這裡。對於男性,他們的軀幹、頭部和脖頸是最容易被診斷患上黑色素瘤的部位。

10、注意疼痛

如果你腹脹、骨盆疼痛和有急迫的排尿感,就需要及時去看醫生。這些症狀預示著卵巢癌,特別是它們經常發作且較為嚴重。女性和醫生往往忽視這些症狀,這就是卵巢癌如此致命的原因所在。

11、每天都補充鈣

如果你不習慣於服用含有鈣的營養補充品,也可以通過喝全脂牛奶或酸奶來補鈣。牛奶中含有的鈣能對結腸起到保護作用。

12、每天運動半小時

每週至少運動5天,每次運動半個小時,這才是最好的抗癌良藥。任何一種體育運動都能調節雄激素和雌激素的含量,這兩種激素的含量處於正常範圍能避免女性患上卵巢癌、子宮內膜癌,以及某些類型的乳腺癌。

加拿大研究者發現,經常參加中等強度運動的女性患上卵巢癌的風險降低了30%。

13、杜絕吸菸

肺癌是吸菸的一個主要危害。然而,在煙霧傳遞到肺部的過程中,也會誘發其他癌變,包括口腔癌、喉癌和食管癌。菸草的危害不止於此,吸菸者患上胃癌、肝癌、前列腺癌、結(直)腸癌、宮頸癌和乳腺癌的風險也會上升。

14、遠離白麵包

哈佛醫學院的研究者對3.8萬名女性的飲食習慣進行追蹤調查後發現,食用了大量升糖指數高的食物的女性患上結(直)腸癌的風險要明顯高於食用低升糖指數食物的同齡人。這類食物包括白麵包、意麵、土豆和甜點等;相比之下,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它有助於預防結(直)腸癌。

15、篩查患癌基因

如果你有一種或多種癌症的家族病史,就需要讓醫生給你做遺傳諮詢。例如,有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這種遺傳缺陷會造成結腸癌)的人如果不採取預防措施,他們在40歲之間就會患病。及早篩查患癌基因有助於預防和早期確診。

16、要求醫生給你做更好的乳腺掃瞄檢查

如果你屬於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例如,有BRCA1或BRCA2基因突變),你就需要讓醫生在給你做常規的乳房X光照片之外,再做核磁共振成像掃瞄。一項研究發現,把兩種檢查結合起來,腫瘤的識別率為94%;相比之下,乳房X光照片只能識別出40%的腫瘤,而核磁共振成像掃瞄的識別率為77%。

17、採用更聰明的方法吃燒烤

你只需要把燒烤火焰的位置調低些,或直到木炭變為熾熱的餘燼時,再開始燒烤。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在肉餅中加入迷迭香(或其他富含抗氧化劑的藥草,如羅勒、牛至和百里香)能減少雜環胺的生成量,從而起到更好的防癌作用。此外,用微波爐對肉餅提前進行預熱,有助於抑制雜環胺的形成,並縮短燒烤時間。

18、保持房間整潔

加拿大的研究者發現,愛做家務勞動的絕經後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風險降低了30%。

19、吃點蒜

這種具有辛辣氣味的球莖類蔬菜也有抗癌功效。為了最大程度地發揮大蒜的抗癌作用,你可以先把它剁碎,擱置一會兒。研究表明:對大蒜進行加熱會造成蒜酶的活性下降90%,這種酶有助於形成抗癌的化合物。當大蒜被切開或粉碎時,蒜酶就被激活了。然而,如果把蒜剁碎後擱置5~10分鐘,它所形成的抗癌化合物數量在經歷高溫後仍然能保存下來不少。

20、吃經過加熱的番茄

紅色的水果(如西瓜、番茄和粉紅色的葡萄柚)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這種物質是強大的抗癌鬥士。番茄經過加熱後,它所含有的番茄紅素更容易被身體所使用,這就解釋了吃大量番茄醬的男性不太可能患上前列腺癌的原因。

21、不吃加工肉製品

一項選取了190,545名參與者的研究發現,每天食用加工肉製品(如香腸、熱狗和燻肉)的人患上胰腺癌的風險增加了67%,它的負面影響幾乎是致命的。

22、沙拉是完美的抗癌鬥士

從綠葉蔬菜開始,加入切碎了的胡蘿蔔、番茄,放入大量的豆類食品,加入點魚肉,撒點香醋汁。

綠葉蔬菜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和葉酸,而它們能降低患上結(直)腸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風險。美國范德堡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食用綠葉蔬菜數量最多的女性最不可能患上乳腺癌,這是因為葉酸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