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把手機充電充到100%?絕大多數人都錯了(圖)

發表:2018-05-03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性把手機充電充到100%?絕大多數人都錯了
一次性把手機充電充到100%?絕大多數人都錯了。 (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現在的智能手機,越精巧電量就越不夠用,有時充一次電連一天都用不到。

那你平時都是怎麼給手機充電的呢?一次性把電池電量充到100%?直接充一夜?還是等到電池電量耗盡之後再充電?

實際上,你給手機充電的方式可能是錯誤的,你的充電習慣可能一直在加快電池報廢的速度。

以下就說說智能手機充電時應該注意的事項,趕緊來看看吧!

1. 一有機會就充電

給手機充電的最好方式是一有機會就充電,每次充一點電。哪怕只是幾分鐘也行,零星時間充電不會損害電池。

2. 不要深度放電

不要等電池電量完全耗盡後再給手機充電。所謂的「深度放電」即等電池電量幾乎耗盡時再給它充電對電池損耗極大。

3. 電池電量比例保持在65%到75%之間壽命最長

如果始終能夠讓智能手機裡面的鋰電池的電量比例保持在65%到75%之間,電池的使用壽命是最長的。

雖然讓電池電量始終保持在這個範圍內顯然不太現實,但至少你知道最理想的狀態是什麼樣的。

4. 電池的次優電量範圍是45%到75%

如果你做不到第3點,那就盡量做到讓電池電量比例保持在45%到75%之間。

智能手機電池的次優電量範圍是45%到75%。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現實一些。

事實上,你可以養成一個日常習慣,在特定的時間給手機充電,以便讓電池電量保持在這個範圍內。

5. 永遠不要給手機充滿電

永遠不要給手機充滿電,尤其是不要一次性將電池電量從很低的比例充滿。將手機電池從25%的低電量充到100%會降低電池容量和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研究顯示,電池與人一樣不想受到壓力,不要總期望它充得太滿。從任何電量水平充到100%電量都不是個好主意。鋰電池「不需要完全充滿電,沒必要這麼做。」

因此,最好不要把手機電池電量充滿,建議在電池充滿前(98%、99%)時,或者一看到電池充滿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6. 最好不要讓手機充一夜的電

雖然現在的智能手機使用的都是鋰離子電池,當電量在充滿後就會自動斷電,不會繼續過量充電。但是之前也說了給手機充滿電並非最好的做法,所以沒必要給手機充一夜的電。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手機充電器一定要是正規充電器,最好是原裝充電器。一些山寨或型號不匹配的充電器,最好不要用來夜間給手機充電,防止充電器質量差,導致充電器燒燬,傷害手機。

7. 充滿電後不拔電源

即使你想給手機充滿電,也要注意一點:一旦手機電池電量達到100%,你就應該馬上停止充電。

充滿電後不拔電源,會讓電池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雖不會爆炸,但是會加快電池損耗。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