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筷子舞談合作無間(視頻)

作者:王君竹(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 發表:2018-05-06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筷子舞談合作無間
「神韻」2008年的筷子舞,讓人知曉「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難斷」的道理。(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舞者展示中國古典舞的特色

來自加拿大的「神韻」領舞演員王君竹,她要告訴你,「神韻」之所以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俗話說,「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難斷。」

我初次聽到這句話是在「神韻」2008年節目筷子舞之前的報幕時,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筷子雖然細長易折,但是當它們合在一起時就變得堅固,因為每一根筷子都分擔了一部分壓力。就像為著共同目標而努力的一個團體,她會變得堅不可摧。

在這個世上,團體合作的重要性無處不在。體育項目靠它取勝,商業集團靠它獲得成功,家庭的和睦也需要彼此的合作。我來到「神韻」之後才真正明白如何成為團隊中的一員。在「神韻」,方方面面都體現了合作精神的重要。每一個人都無所保留的為著共同的目標而努力,這種精神使我們克服了許多困難和挑戰,成為現今最優秀的藝術團體之一。

合作並不如想像中容易。高效的協作需要個體的付出。有時需要犧牲自己的休閒時間去幫助他人,或放棄自己的主張支持他人更好的建議。每個人將整體放在個人之前,與自私自利、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正好相反。當整體需要完成一件事時,每一個成員都會將它視為自己的責任,那麼,所有的困難會更易克服,而成功更易取得。

在「神韻」,我們的目標十分明確,即復興真正的中國文化,展現傳統的藝術之美與價值觀,把希望的訊息傳遞給觀眾。我們堅定於這一使命,因為我們看到世界上傳統的價值觀正在消失,人們越來越重視現實的利益,而失去向善的希望。

這一項使命足以使我們窮盡所有的時光去完成。「神韻」的藝術家和工作人員每年工作十二個月,如果不是在籌備和排練,那麼就是在全球進行巡演;如果不是在舞台上演出,那麼就是在前往劇院的路上或各地的旅館裡。無論在台上或台下,我們不能停歇,我們需要做出決定、完成任務、接受挑戰。

既然團員們朝夕相伴,演出、旅行、住宿、用餐都在一起,那麼你可能會想,一些摩擦在所難免。但是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並未花心思去想如何避免矛盾,如何與他人協商調解矛盾。因為每個人都知道他們真正的願望,那並不是想達成個人的目的,獲得個人的利益。當你成為「神韻」的一員,你自然會放棄自我的執念,聽取他人的觀點,選擇整體的所需。

不管是在排練還是在演出當中,我的同伴每天都會盡力做到最好。深夜時分,總有人仍在練習跳躍、翻騰和軟度,汗水浸透了衣衫也渾然不覺。然而沒有人想要佔據舞台中央的位置,他們這樣練習的目地只是想完成自己的責任,展現最好的一面給台下的觀眾。每一個人都激勵著身邊的人,每一個人都在奇蹟般的飛速提高。

來自不同藝術領域的觀眾驚嘆於每一秒演出所呈現出的,各方面配合的精確程度。從舞蹈演員到音樂家,再到音響、燈光、天幕,配合得天衣無縫。這讓他們覺得不可思議,他們知道十多個舞蹈演員能夠達到完全同步,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更遑論在樂池之中還有一個現場的樂隊伴奏。

然而在「神韻」,只要我們能夠合作無間,就沒有不可能的事。這是「神韻」能夠越來越卓越的原因之一,用觀眾的話來說,「神韻」名副其實,當真是神的演出。

(此文作者為「神韻藝術團」領舞演員王君竹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