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香蕉有7個好處(圖)

發表:2018-05-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可以補充能量,保護胃粘膜,潤腸道,安神助,維持心情愉悅。
香蕉可以補充能量,保護胃粘膜,潤腸道,安神助,維持心情愉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蕉具有清熱、解酒、降血壓的功效,可以補充能量,保護胃黏膜,潤腸道,安神助,維持心情愉悅。孕婦、寶寶、哺乳期人群皆可食用,但不宜食用過多。

香蕉的營養價值

香蕉,芭蕉科,熱帶地區廣泛栽培食用。香蕉味香、賦予營養,終年可收穫,在溫帶地區也很受注重。香蕉屬高熱量水果,含有大量糖類物質及其他營養成分,可充飢、補充營養及能量,在一些熱帶地區香蕉還作為主要糧食。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保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是一種四季都可以買到的水果,對於男人來說,吃香蕉的好處有哪些?難道香蕉還是印象裡只能通便的食物嗎?那你就錯過了一款非常有價值的美食了。

1、預防心血管疾病

當體內缺鉀時,會發生心律不齊、心動過速、血壓下降等情況,這時香蕉的功效就開始發揮了,一根香蕉含鉀400亳克,鉀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縮的協調作用,能使神經肌肉興奮性維持常態,使心肌收縮與舒張功能協調,從而起到維持血壓穩定和預防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2、防治抑鬱症

香蕉含有一定量5-羥色胺及合成5-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心境變得舒暢,有助防治抑鬱症。

3、防痴呆

吃香蕉有助於提高腦力,改善學習能力,提高警覺度,防止老年痴呆症。

4、防治低血鉀症

運動後,身體排出大量汗液,鉀也隨之排出,導致四肢乏力;大量吐瀉後或長期使用排鉀利尿劑,都會導致血鉀濃度降低,此時吃些香蕉是最理想的補鉀食物,可有效地防治低血鉀症。

5、防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香蕉中含有一種5-羥色氨的化學物質,可舒緩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促進黏膜細胞的生長繁殖,從而修復各種潰瘍病損,預防胃潰瘍。

6、抗癌

香蕉內含Lectin,Lectin是一種蛋白質,在免疫系統上,可以進一步刺激T細胞分化,增強人體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腸胃道會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質會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7、增強男性生育能力

香蕉富含多種有益微量元素,尤其是對男性朋友比較重要的鎂元素。鎂是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它可以讓肌肉放鬆下來。此外,鎂還有一個突出的「貢獻」,就是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強男性生育能力。

香蕉雖好但也不宜多吃,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產生傷害。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