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晚上11點後睡覺 這些地方先壞(圖)

發表:2018-05-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熬夜的人會出現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等現象。
經常熬夜的人會出現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0點以後才算深夜,但從內分泌角度來說,晚上11點後睡覺就算熬夜

人體自我修復活動大都在凌晨3點以前進行,因此晚上11點~3點這段時間的睡眠質量尤為關鍵。過了這段時間,補睡再長時間,都難以彌補熬夜帶來的損失。

專家告訴你,熬夜最毀你身體的7個零件,長期熬夜的7重風險!

1、皮膚受損

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就會失調,使皮膚乾燥、彈性差、晦暗無光,出現暗瘡、粉刺等。

2、超重肥胖

長期熬夜會影響瘦體素分泌,脂肪分解會減慢,導致肥胖。
長期熬夜會影響瘦體素分泌,脂肪分解會減慢,導致肥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在睡覺時會分泌一種「瘦體素」。長期熬夜會影響瘦體素分泌,脂肪分解會減慢。

3、記憶力下降

由於交感神經夜晚得不到充足的休息,白天就會出現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等狀況。久而久之,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4、心臟病風險高

長期黑白顛倒的人,不僅脾氣會變壞,內臟也得不到及時調整,使心臟病的患病機率升高。

5、腸胃危機

人體胃黏膜上皮細胞,平均2~3天就要在夜間更新一次。胃腸道得不到休息,會影響其修復。

6、肝臟受損

晚上11點至次日3點,是肝臟最佳排毒時段,如肝臟得不到休息,會引起肝臟血流相對不足,已受損的肝細胞難以修復並加劇惡化。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器官,肝臟受到損傷,全身健康都將受到威脅。

7、增加患癌風險

人體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覺時形成,長時間熬夜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出現疲勞、精神不振,易感冒、易過敏也會不期而至。免疫力是人體對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會使癌症發病率升高。多項研究證實,熬夜與乳腺癌、結腸癌等疾病風險的提升存在緊密聯繫。

比如,女性長期熬夜會導致月經紊亂;兒童長期熬夜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導致一系列成長問題;腸胃不好、有肝病的人熬夜,會加重病情,病情嚴重還會反過來影響睡眠質量,導致腸胃、肝臟健康進一步惡化。

不知道有多少人,晚上常常熬夜,或者大吃大喝,我們都知道這樣很傷身體,那麼到底傷害在哪裡呢?

其實,熬夜對肝臟的傷害是最大的!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裡唯一的解毒器官,平常吃進嘴裡的食物,肝臟要把有毒的部分全部留下來,進行解毒、分解,再排出體外。而晚上是肝臟集中精力的「工作時間」,我們在這個時候不休息,反而大肆吃喝,讓肝臟完全超負荷。

我們「堅強」的肝臟從來不會喊疼,所以也最容易被忽略,可是當肝臟真的喊起疼來,問題就非常嚴重了。所以常熬夜的朋友們,一定要比平常人更加愛護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