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長壽特徵 中3個以上離長壽不遠了(圖)

發表:2018-04-0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性格開朗外向的人容易廣交好友,更善於應對壓力。
性格開朗外向的人容易廣交好友,更善於應對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續〈長壽還是短命?這10個長壽特徵您有幾個〉一文

關於「長壽」的議題,大家都很感興趣,也很想知道擁有什麼條件可以讓人活得久,活得健康?以下10個長壽特徵,您不妨參考看看中了幾個?如果符合其中3個特徵以上,恭喜您,已經離長壽不遠了。

6、性格外向 人越長壽

性格開朗的人,更容易獲得長壽。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新英格蘭百歲老人研究發現,如果一個人性格開朗,容易廣交好友,也就更會照顧自己,因此更容易度過難關。

研究還發現,這些性格開朗的長壽人士不僅在社交上更勝一籌,他們的精神也更為放鬆,這使得他們更善於應對壓力。

7、不打呼嚕 人越長壽

很多人都不知道打呼嚕其實是一種病。一項歷時18年的研究發現,睡覺不打呼嚕的人壽命更長。

嚴重打呼嚕造成的呼吸反覆停止,成為高血壓、糖尿病的幫凶,甚至心梗、腦梗、肺梗死的「引爆器」。

治療打呼嚕

(1)選擇合適的枕頭

選擇軟硬適中的枕頭,而且枕頭不要墊的太高,這樣有利於呼吸舒暢。

(2)咬蔥白

每天在睡覺之前將一截新鮮的蔥白咬碎然後吞噬,連續吃一個星期,如果有效果那麼就要繼續堅持。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咬蔥白不能夠太過,應該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具體的分量是多少。

(3)注意睡姿

睡覺的時候不要選擇仰面的姿勢睡覺,而應該選擇側臥,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咽喉出現阻礙的情況,有利於保持睡眠期間呼吸順暢。也可以在墊子的下面放一個棒球,這樣就可以有效的保證睡姿是側臥了。

(4)花椒泡水喝下

用花椒泡開水之後去除花椒,服用一杯花椒水之後再睡覺。堅持一個星期,可以有效緩解打呼嚕的情況。

(5)臥室中使用加濕器

很多人出現打呼嚕的情況,特別是孩子,都是因為空氣乾燥導致咽喉阻塞。所以在臥室中使用加濕器能夠有效的保持室內空氣濕潤,避免咽喉乾燥,睡覺的時候出現打呼嚕的情況。

8、沒啤酒肚 人越長壽

人到中年,啤酒肚自然就出來了,不過,沒有啤酒肚的人會更長壽,腹部肥胖會引發高血壓、心絞痛、心梗、糖尿病等。

美國衰老研究所一項研究顯示,腹部肥胖的人面臨的死亡風險較一般人高出20%。平時應多關注腰圍,男性不超過90cm,女姓不超過85cm。

怎麼預防啤酒肚

(1)盡量先吃含澱粉的食物

在用餐過程中吃一點含澱粉類的食物,也是個不錯的辦法,比如:甜玉米、紅薯、土豆等。

(2)餐前喝湯,餐後不吃冷飲

飯前吃些低脂肪、高水分、大體積的食物,如開胃湯、清爽的涼拌菜等,能預防飲食過量,避免肥胖。餐後不應食用冷飲和過涼的水果,避免胃腸過度收縮,影響消化吸收,甚至發生胃痛。

(3)改變點菜觀念,注意葷素搭配

點菜時,可以多點些蔬菜、豆腐、菌類等素菜,少點油膩,拒絕煎炸菜餚。

一定數量的素菜是必不可少的,菜餚中應有1/2來自蔬菜、菌類和豆製品,這樣就可以通過葷素搭配保證營養均衡。

(4)盡量避免油酥類和煎炸類點心

各種酥點的脂肪含量往往都在30%以上,而且其中含有較高比例的飽和脂肪,甚至是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健康極為不利。同時,由於脂肪過高,也會促進肥胖。

(5)不要勸酒、灌酒,避免空腹飲酒

盡量不要喝酒或過量喝酒,選擇飲料時避免可樂等營養價值低、含熱量高的甜飲料,代之以鮮果汁、各種茶水和酸奶。

9、口味清淡 人越長壽

長壽之鄉的老人,飲食整體上以清淡為主,而口味清淡的人也更容易長壽。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90%的疾病都是由於飲食引起的。比如愛吃麻辣火鍋,油重、鹽重又麻辣,還有愛吃動物內臟等,這些不良飲食習慣都易致病。

10、絕經越晚 人越長壽

對於女人而言,絕經晚會更長壽。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最新研究證實,絕經期來得晚的女性,長壽機率更大。

研究結果顯示:絕經年齡在50歲以上,有40多年生育年齡的婦女,活到90歲的機率會增加。此外,絕經晚的婦女在隨後的生活中總體健康的可能性更高。

延遲絕經

(1)增加營養

有資料表明,現在的女性,月經初潮的年齡比半個世紀前提早,與此同時,絕經的年齡卻推遲了,原因是現在的營養狀況比以前有了明顯的提高。

因此,欲推遲絕經期的到來,就得增加營養,尤其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不僅要多攝入些瘦肉、牛奶,還要多吃些新鮮的綠葉蔬菜和水果。

(2)保持良好的心態

一個人如果長期抑鬱不歡,憂心忡忡,就會顯得憔悴、蒼老;相反地,總是嘻嘻哈哈的做個「樂觀派」,就不大會見老。

人生活在社會中,矛盾隨時會產生,不隨意的事情經常會發生。因此,不斷進行心理自我調節,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對保持青春常駐、延緩衰老是十分重要的。

(3)鍛練

一個多病多災、病魔纏身的「老病號」,會顯得蒼老;一個無病少痛的人,外貌就會顯得比實際年齡小。

人吃五穀雜糧,難免不生病,但增強體質少生病,還是能做到的。這就要求人們根據自己的體質和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鍛練項目,如球類活動、散步、太極拳、跳舞、氣功等,可以增強體質,增強抗病禦病能力。

(4)善於自我保養

如果一個人皮膚白皙細膩,就會顯得年輕些;假如一個人皮膚黝黑又多皺紋,就會顯得比實際年齡蒼老。因此,注意皮膚保養十分重要。應根據自己皮膚的特點(油性、中性還是乾性)來選擇不同的化妝品。

(5)保持性生活和諧

性生活是夫妻感情融洽的一種標誌。和諧的性生活有利於促進夫妻之間的感情,使彼此心情舒暢,心態良好。而且和諧的性生活能促使性腺、腦垂體、甲狀腺、腎上腺和胰島細胞等內分泌功能保持正常,不易衰退,推遲機體的衰老,故能長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