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非法移民偷渡將被刑事起訴(圖)

發表:2018-05-09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
美國與墨西哥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司法部(Departments of Justice)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本週一宣布,司法部與國土安全部(The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將聯手合作,起訴任何越過美國西南邊境的非法移民,並將他們與子女分開,以此遏止非法越境的行為。

據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ational Public Radio,NPR)報導,在亞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執法官員的兩次演講中,塞申斯再次重申針對非法移民「零容忍」的政策。他說:「如果你非法跨越了這個邊界,那麼我們會起訴你,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如果你將非法的外國人偷運到我們的邊境,那麼我們也會起訴你。如果你們偷渡的外國人是一個孩子,我們就會起訴你。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孩子將與你分開。如果你不喜歡(這樣),那麼就不要在美國邊境偷渡兒童。」

報導引述一份新的數據稱,3月份,美國邊境非法偷渡的移民人數出現小幅上漲。與去年同期相比,邊境羈押人數已經增加了200%,現在約有4萬名非法移民被羈押,大多數是從中美洲國家過來的家庭或獨自一人的未成年人

塞申斯表示,他將再次派出35名檢察官、18名移民法官到西南邊境來處理移民案件。

過去,非法入境的移民在認罪之後被送回墨西哥。如今,根據新的「零容忍」政策,塞申斯表示,將所有非法入境的移民100%由國土安全部移交給聯邦檢察官處理,並以外籍人士非法入境的罪名起訴,罪名成立將面臨6個月監禁。家庭成員將被分開,兒童被送往少年庇護所。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說,在過去的一年中,非法越境人數,包括偷渡家庭以及無人陪伴的兒童人數明顯增加。

塞申斯宣布,司法部計畫對每一位非法入境的移民提起刑事起訴,而不是簡單地將他們遣送回墨西哥。非法移民成年人將由美國法警押直接送至聯邦法庭,他們孩子移交給隸屬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難民安置辦公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