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肝不好 這2個部位首先會變臭(圖)

發表:2018-05-1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口臭症狀說明肝臟「藏毒」較深,需要排毒了。
有口臭症狀說明肝臟「藏毒」較深,需要排毒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肝臟是人體排毒的重要器官,它有人體「化工廠」的稱號,我們體內每天所產生的毒物、廢物等都依靠肝臟來解毒。肝不隨便喊痛,所以也被稱為人體最緘默的器官,肝臟一旦受損,糖尿病、高血脂等病症也會隨之而來,等出了大的狀況為時已晚,因此,辨別肝臟發出的求救信號非常重要。那麼,肝臟不好會有哪些症狀呢?

肝功能不好的症狀有哪些?

1、消化道症狀。這是乙肝患者肝臟不好的早期症狀表現。由於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當乙肝患者肝臟不好,肝功能異常時,會導致乙肝患者出現一系列的消化道症狀,如食慾不振、噁心、乏力、嘔吐、厭油、腹脹腹瀉等。

2、激素代謝症狀。肝臟具有代謝激素的功能,當乙肝患者的肝臟不好時,會影響激素的代謝,從而使患者出現肝掌和蜘蛛痣的症狀。

3、出血傾向。肝臟不好時,會導致乙肝患者出現牙齦出血、皮膚出血、鼻出血等出血症狀。

4、黃疸症狀。當乙肝患者的肝功能異常時,會導致肝臟對膽紅素的代謝異常,膽紅素在肝臟內堆積,從而使患者出現眼睛鞏膜黃、皮膚黃、尿液黃等症狀,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黃疸症狀。

肝臟不好,肝功能出現不正常的情況是指乙肝患者進入另一個階段,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盡快到正規醫院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乙型肝炎患者如果忽視了自身的疾病,或治療不規範,造成肝損傷的增加,其症狀將繼續惡化。

肝不好會有哪些表現?

1、指甲糙

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線,或是向下凹陷。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如果指甲過白,可能是慢性貧血或肝、腎有問題。指甲凹凸不平,若還有出現一條條的條紋,可能是肝不好。

2、情緒糟

肝不好情緒容易抑鬱。肝臟是體內調控情緒的臟器,一旦肝內的毒不能及時排出,阻塞氣的運行,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

3、酒量差

肝不好,會變得很容易喝醉。由於酒精進入人體以後,需要肝臟發揮功能,把乙醛分解掉,這樣才能避免喝醉。因此,若肝臟功能不好的話,喝酒後就容易產生醉意。

4、粉刺多

肝臟功能減弱時,就不能正常把黃體荷爾蒙破壞掉。而黃體荷爾蒙數量越多的話,皮脂分泌量會不斷上升,造成粉刺增多。

5、易出血

肝功能不好的人凝血因子合成障礙,可致牙齦出血、鼻出血等。當牙齦出現持續性的出血,而且傷口的癒合很緩慢,這很可能是受肝炎影響所致。因為肝細胞受損以後,肝臟產生凝血因子的功能會下降,凝血機制出現障礙。

肝不好 這2個部位會變臭

1、口臭

如果你早上起床,會感覺口乾、口苦、口臭,那麼,是因為肝氣不通暢、瘀滯引起的。惡臭的毒素在體內積累往往會讓呼吸中都帶有黴味和臭味!這個時候說明肝臟「藏毒」較深,需要排毒了!

2、體臭

我們的肝臟就像一臺計算機,當它超負荷的時候,也會「發熱」,運行遲緩。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中很大的一個器官,它很容易把熱量傳遞給身體的其他部分,於是我們的身體就會試圖通過過度出汗來冷卻自己,結果就會導致體味過重。

改掉4大惡習 恢復肝臟正常排毒功能

1、過量喝酒

經常接觸酒精的人體質會比正常人要差的多,因為酒精的代謝產物乙醛會對肝細胞產生很大的毒素,乙醇相對乙醛毒性就沒那麼大,而長期喝酒會產生較多的乙醛,使肝細胞發生反覆的脂肪變性、壞死,導致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的出現。

2、經常熬夜

因為工作加班,或是學習熬夜的人越來越多,現在的人熬夜都成為習慣,殊不知這就是傷害肝臟的最主要因素。晚上11~3點是膽、肝排毒時間,熬夜會加重臟器「加班工作」,長時間會導致肝膽功能異常。

3、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對肝臟傷害很大,我們所吸收的食物是有營養的,也有些是有毒物質,肝臟就需要分解有毒物質,又要血液吸收營養。這樣就給肝臟造成巨大的負擔,毒素清理不乾淨就會一直積累,導致病症的發生。

4、經常吃宵夜

很多人都有睡覺之前吃宵夜的習慣,睡前吃東西不好消化,同時肝臟不能及時分解代謝食物中的脂肪等物質。這樣會給肝臟增加負擔,同時對腸胃也不好。

肝臟的守護神——葛根

葛根簡直就是一種天然的補藥,不僅可以幫助我們調節內分泌,美容養顏,而且還能降血糖、降血脂,保護肝臟,保護心腦血管的健康,怎麼吃它呢?

做法:把30克葛根洗淨,切成薄片,再把葛根片放入鍋中,加水煮沸之後代茶飲。

功效:葛根茶可以擴冠,通血管,緩解冠心病症狀,改善高血壓引起的頭暈、眩暈、耳鳴,長期飲用可以降血壓、降血脂。

養肝護肝吃葛根:葛根主要成分有葛根素、各種異黃酮和異黃酮苷等。

研究實驗表明,葛根素能明顯降低大鼠血清AST、ALT的含量,降低肝臟指數,降低大鼠血清和肝組織勻漿中的MDA,升高SOD,減輕肝組織變性、壞死程度,緩解肝組織的病理改變,對CCl4所致的大鼠急性肝損傷具有保護作用。異黃酮類化合物和皂苷成分均具有一定的護肝作用。

葛根提取物又稱「護肝寶」,由於葛根具有擴張血管和疏通血液作用,也被譽為「血管的天然支架」。

葛根提取物富含肝臟所需要的多種維生素、糖原、氨基酸等,可增強肝臟解毒功能,防止由於酒精攝入過量引起的酒醉、宿醉、酒精中毒等,還可預防肝臟功能障礙引起的急性肝炎。

葛根,被稱為「肝臟的防火牆」,在提高肝細胞的再生能力,迅速恢復肝臟功能方面都是很不錯的。

現代藥理發現,葛根中含有大量的大豆甙,可以有效的分解酒當中的很多成分,比如乙醇,減少乙醇對於大腦的傷害,還能減輕酒精對於腸胃的刺激,有效的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促使我們的血液加速排解掉酒精毒素。

營養及作用:

1、解酒護肝,修復肝細胞。

2、增強肝臟功能,分解肝臟脂肪。

3、促進膽汁分泌和新陳代謝。

4、對化學性肝損傷有較好的輔助保護功能。

5、輔助防止高血脂、高膽固醇所引起的動脈血管硬化、血栓及脂肪肝,改善胸部線條。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