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中國留學生被遣送回國 10年不得入境(組圖)

發表:2018-05-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文良
孫文良 (圖片來源 :UFC警方)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調查人員於星期四宣布,佛羅里達中部大學26歲的中國前留學生孫文良因曾購買重型步槍並有「令人不安行為」,已於5月8日被遣返回中國,且10年內不得再入境美國。

據當地電視網站wftv.com報導,26歲的中國公民孫文良在非移民身份被終止的的2月7日被國土安全調查人員逮捕。調查人員表示他持有F-1簽證,作為國際學生上佛羅里達中部大學的文化課,為將來完成正式大學課程做準備。

據悉,孫是因為沒有按照學校對國際學生的要求去上課,結果因為曠課太多而被吊銷F1學生簽證身份,同他購買重型武器沒有關係。但是其非移民身份失效後,他持槍行為就是違法的。

2月1日該大學的職員到佛羅里達中部大學警察局報告,孫的外貌和行為都出現急劇變化。此前的報導提到,他令人不安的行為包括染頭髮、使用現金購買一輛價值將近7萬美元的豪車。對於拿現金購買雪佛蘭(Chevrolet Corvette,以下皆音譯)豪車的問題,孫說,「在我的國家,那是便宜車。」警方的簡訊顯示,是孫的爸爸出錢讓他買車。

孫文良
孫文良用現金購買的豪車(圖片來源:UFC警方)

而根據警方報告,該大學的人員表示,孫本人告訴校方說自己擁有強力的武器和子彈。孫把裝有瞄準鏡和支架的步槍稱為「狙擊手步槍。」儘管校方官員也承認,孫從來沒有對該校的任何人發出威脅,但是他們仍然認為他的行為「令人不安」。

孫文良
孫文良購買的重型准軍用步槍(圖片來源:UFC警方)

該大學的警察局長貝利(Richard Beary)說,人們注意到這名年輕人令人不安的變化,就通知警方。經偵探調查之後,通報聯邦執法人員,後者立即採取行動。由於高度警惕和多方合作,我們創造了更為安全的社區。

聯邦酒煙炸藥武器局(ATF)的主管探員麥克萊利(Daryl McCrary)說,社區同執法人員合作,我們能減少暴力犯罪,緩和危險局勢並挽救生命。

一名移民法官於3月21日裁決,因為孫文良已失去非移民身份,應該被遣送回中國,而且至少10年之內不能返回美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