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長夫人一句話揭短江澤民(圖)

長期戰略性的「投資」

發表:2018-05-14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每人每月食油四兩、糖半斤時,江澤民令汪道涵全家大開「洋葷」。
在每人每月食油四兩、糖半斤時,江澤民令汪道涵全家大開「洋葷」。(網絡圖片)

江澤民工作平平,無善可陳。卻懂得長期「投資」汪道涵。

据《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最早的江澤民傳記寫作組依據其經歷,找了很多知情人,希望能挖掘出他的功績,但沒有人能說出任何從今天看仍能站得住腳的動人事例。大家普遍認為,不能說江澤民工作不努力,不積極,相反他跟形勢,跟領導非常緊,實際上是個風派。江澤民曾說,一機部技術司某司長對他稱讚有加。寫作組費了很大力氣找到了這位已故司長的夫人。結果司長夫人說:其丈夫生前曾講過,江澤民這個人三分成績,他能說成是十分。

1969年,中共九大召開,中國政局開始發生變化。「烈士遺孤」江澤民很快通過了政治審查,先被送到「五七幹校」勞動鍛練,緊接著在1970年被調回北京一機部任外事局副局長,被重新起用。

中共九大以後,在國際上非常孤立,美蘇兩個超級大國都成了中共的危險敵人。中蘇兩個共產黨國家發生邊界衝突,在邊境上還打了幾場狠架。中共為了擺脫孤立的地位,在世界上使勁拉攏一些共黨小兄弟。繼阿爾巴尼亞之後,中國又拉攏來了羅馬尼亞,並靠羅馬尼亞和巴基斯坦的牽頭,與美國和解,從此開始了近20年(1970至1989年)的聯美抗蘇的國際戰略。

為了報答羅馬尼亞共產黨的知遇之恩,中共決定派人幫助羅馬尼亞的工業建設。在組建中國援助羅馬尼亞技術小組時,江澤民因為其外語優勢被選為組長。

據說周恩來約見了江澤民,對他還很欣賞。周是中共黨內的不倒翁,以其內裡殘忍而表面特能迷惑人著稱。在外人看來,周是謙謙君子,實際上他一手主持上海顧順章滅門案,連八十多歲的老太太和幾歲的小孩兒以及救命恩人都一起殺掉,手段十分毒辣。中共歷次政治鬥爭,沒有周恩來的參與,絕不會搞得那麼大動靜。

會面後,江澤民被任命為組長,於1971年率中國技術小組赴羅馬尼亞進行15個工廠建設的可行性研究。江澤民1972年回國以後,被扶了正,成了一機部的外事局局長,他在這個位子上一呆就是八年。

1972年的時候,毛澤東看出中國社會和經濟已經被他的文化大革命給破壞得不成樣了,於是與周恩來一起,讓已經被打成「黨內第二號走資派」的鄧小平復出,實施整頓,力圖恢復正常生產秩序。江澤民這樣靠嘴上本事吃飯的人對於重整經濟沒什麼大用,所以這期間江只能守在外事局局長的位子上。不過外事局可是個「油水部門」。在那個一切物資都很匱乏的七十年代,跟外事沾邊的都能近水樓臺先得月。江守在這個位子上,時不時地給領導「捎點」好東西,上下討好,左右逢源。

江澤民沒有忘記汪道涵,雖然在那段時間裏,汪道涵一度十分落魄,但投資要長遠地看。江明白,以汪道涵在黨內的資歷和身份,一朝東山再起的可能性太大,如果現在不進行長期戰略性的投資,等汪重新恢復職務後再怎麼巴結恐怕都已經遲了。

在汪道涵處於每人每月食油四兩、糖半斤時,江澤民從羅馬尼亞滿載而歸沒忘立刻趕到汪家,送上從羅馬尼亞帶回的奶粉、糖果之類,令汪道涵全家大開「洋葷」。江的大兒子江綿恆也是靠了江澤民能給領導經常孝敬點緊俏商品,才得以進了大學,1977年以工農兵學員的身份在復旦大學畢業。

江澤民工作平平,無善可陳。最早的江澤民傳記寫作組依據其經歷,找了很多知情人,希望能挖掘出他的功績,但沒有人能說出任何從今天看仍能站得住腳的動人事例。大家普遍認為,不能說江澤民工作不努力,不積極,相反他跟形勢,跟領導非常緊,實際上是個風派。江澤民曾說,一機部技術司某司長對他稱讚有加。寫作組費了很大力氣找到了這位已故司長的夫人。結果司長夫人說:其丈夫生前曾講過,江澤民這個人三分成績,他能說成是十分。

江澤民常常研究《官場現形記》,深刻懂得在中共治下,只有善於鑽營、吹牛拍馬,才能左右逢源、官運亨通,在歷次政治運動中,只有江澤民整別人,沒有別人整江澤民的。有一個原江澤民所在單位的老知識份子,到今天仍對當年江澤民使用誣告手段把他打成資產階級右派耿耿於懷。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江澤民其人》第三章 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