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了!這些壞習慣反而讓人更年輕(圖)

發表:2018-05-15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伸懶腰是人體的一種放鬆行為,更容易讓人保持清醒活力。
伸懶腰是人體的一種放鬆行為,更容易讓人保持清醒活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你覺得是「壞習慣」的習慣,反倒能讓你年輕十歲,這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呢?例如以下我們生活中經常出現的這些壞習慣,反而能使我們顯得更年輕喔!

1、喜歡拖延、慢的生活

這裡的拖延,可不是大家常說的拖延症(所謂拖延症就是明知道應該去做某事,卻故意拖拖拉拉不做或是少做的行為),這裡說的「拖延」,即慢一點!吃飯慢一點,買菜慢一點,做飯也慢一點。在這個慢一點中,我們可以享受這些做事的過程,體驗其中的快樂,不急不躁,心平氣靜的感受生活,而良好的情緒會帶來健康的身體,這樣也能讓我們更年輕。

2、一天進食好幾次

有人聽到一天吃好幾頓,瞬時目瞪口呆,大呼:「那你豈不是得成大胖子呀!」那可不!一天吃幾頓是沒錯,但也沒讓你頓頓吃的很飽啊,少量多餐,這樣的進食方式不僅可以減輕腸胃的壓力,還有減肥瘦身的作用。

3、沒事伸伸懶腰

伸懶腰是我們經常做的事,這並不是說你偷懶,而是人體的一種放鬆行為。長時間的工作或是玩手機,人體的某些部位也受不了,此時,你不妨伸伸懶腰,拉伸一下肌肉,讓血液保持順暢的流動,這樣更容易讓人保持清醒的活力。

4、抖抖腿

長時間坐著不利健康,抖一抖你的腿,讓血液循環,肌肉放鬆一下也很不錯。

5、不疊被子

早睡早起,起床後還能整理自己的床,把被子疊的齊整,這真是良好的習慣。但是一起床就把被子疊那麼整齊,不利於身體健康。因為人體在夜間休息時,身體的各個器官機能卻還在運作,人體排出的廢氣自然而然也就依附在我們蓋的被褥上,如果一早起來立馬疊被子,廢氣不能排出,就會形成致病菌,反而對人體造成危害。

6、打麻將

一說到打麻將,很多人就有話要說了,你這不是閒得發慌,浪費時間嗎?搞不好還是賭博呢!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打打麻將,不僅消磨了時間,還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讓腦子永遠保持靈活的狀態,這樣的休閒娛樂方式,是不是也很好呢?

7、話多,愛聊天

俗話說的好:「三個女人一臺戲。」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大家聚在一塊兒聊聊家常,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就痛快了,這樣做能使心情開闊,自然就開心起來了。

你瞧瞧,有時候,不完美的生活習慣,居然還能讓自己更快樂年輕,不是也挺美妙的嗎?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