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1天3震 民眾受驚四處逃竄(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5-16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
雅安山體塌方民眾紛紛跑到室外避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5.12大地震」10週年剛剛結束,四川雅安市又傳出地震,16日下午在2分鐘中內連續發生3次,其中2次發震時刻間隔29秒鐘,嚇得當地民眾四處逃竄。

中國國家地震台測定,5月16日下午4時44分,四川雅安市石棉縣(北緯29.20度,東經102.26度)發生3.2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5月16日16時46分,四川雅安市石棉縣(北緯29.19度,東經102.28度)發生4.3級地震。 29秒鐘後,石棉縣(北緯29.18度,東經102.27度)再次發生4.3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網傳視頻顯示,地震造成地面斷裂、山體塌方,大量石塊滑落後堆積在路面,民眾紛紛跑到室外避險。

地震
四川雅安地震造成地面斷裂、山體塌方。(網路圖片)
地震
四川雅安山體塌方大量石塊滑落後堆積在路面。(網路圖片)

地震發生時正在辦公室工作的民眾描述,地震時,辦公室的門窗、天花板都在震動,文件櫃也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大家嚇得跑到空地,「震感估計持續了2、30秒鐘」。

「震感太強了,全部跑出去了!」現場民眾說,地震發生時,樓內大廳剛好有用戶交電費,「『一搖』全部都跑出去了!」

也有民眾反饋, 國道108縣石棉縣栗子坪鄉元根村境內,發生路邊山體塌方,導致交通被迫中斷;安順彝族鄉安順場古鎮牌坊也有瓦片掉落情況。

隨後,鐵路部門公布,成昆鐵路(成都至昆明)沿線普雄、白果、白石岩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目前,攀枝花至北京西K118次、攀枝花至普雄5634次旅客列車受地震影響會晚點抵達。

儘管官方聲稱沒有人員傷亡情況,但外界仍擔心雅安民眾,並紛紛在網路留言討論。

網友說,「四川又地震了,自從汶川地震後似乎就經常地震,這個地球怎麼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每年5月開始那邊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地震。」「願雅安人民平安。」「沒有豆腐渣工程就放心。 」

也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震級不大,就是(天氣)太熱了。」「我也感覺熱的不正常。」「10年的5.12也是這樣一個炎熱的下午……」

另有網友吐槽表示,「人對養自己的天地都不了解,許多人禍也是因為教育不夠引發的。……如今貧困疾病和天災人禍、環境污染資源短缺,都需要解決,生存問題如此急迫,可是有些國忙著造武器。解決問題都本末倒置了。」

四川雅安市蘆山縣於2013年4月20日曾發生一次7級大地震,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之後餘震達餘5000次,地震造成近20​​0死亡,1萬多人受傷。

香港《蘋果日報》披露,當時雅安市蘆山縣內號稱可以抵抗8級強震的建築,幾乎全部受損,除牆壁出現裂縫,還露出泡沫塑料。但四川省住建廳總規劃師邱建卻在發布會上表示,雅安地​​震中,汶川地震後重建建築沒有倒塌,這說明它的主體結構很牢靠。

而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時,5000多所學校相繼倒塌,但周邊政府樓卻未倒塌,此後,四川環保人士譚作人公開質疑,且調查災區學校豆腐渣工程,結果在2009年被成都市檢察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而倒塌大樓的建築商卻沒有被當地政府處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